中国经济成长放缓 2020跌至4%?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3日讯】中国经济成长率降到6年新低,引发议论,礼拜一,有报告指出,中国经济不断减速,到2020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可能下滑到4%。

超过30万亿的中国地方债、即将浮现的50座中国鬼城、种种经济问题现在反应到中国经济成长率上,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速降至7.3% 创近六年内新低。

政大国发所特聘教授 童振源:“大陆会面对一个满大的挑战,一方面他结构要调整,二方面他成长速度在下降,可是在这过程里面,又面对结构所产生的风险,这都会造成大陆政府更大的困境。”

中国房地产投资放缓,炼钢厂和水泥厂等中国企业也陷入困境,钢铁在中国甚至传出已跌到了白菜价,出现产能过剩。商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周一发布报告表示,今后6年中国经济将在“软滑坡”过程中不断减速, 2020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可能下滑到4%。

环球经济社社长 林建山:“高度可能的,因为你从这个发展经济,还有看它今天国家动能的东西,外销部门拉动的力量在减缓,你自己本身内需市场的火,如果,不再把它烧起来,它就整个要熄火了嘛。”

其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预测,在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会降至6.5%。世界银行(World Bank)则预计,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下滑到7.1%。

过去中共当局提出保8,一直将维持经济数字增长视作维稳重点,现在经济持续下滑,接下来引发的社会稳定问题,将成为观察指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胡宗翰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