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撑完伞 旺角占领区再遭骚扰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香港雨伞运动已成中南海的博奕重点,在四中全会期间,曾遭黑帮突袭的旺角占领区,接连二日都遭到反占中人士侵扰,不过许多市民都强调继续留守直到有真普选。

在今次雨伞运动中,旺角是三个占领区中冲突最多的地方,接连二日都有反占中人士来冲击示威人士的防线。

继星期三有反占中人士及部分计程车司机冲击旺角占领区,并找来大卡车协助清走障碍物后。星期四下午再有反占中人士到旺角拆除砵兰街朗豪坊外的路障。与示威者发生推撞,其后警方筑起人墙维持秩序,有示威者不满警方趁机清场。

香港警察:“你看到情况现在搬走东西给行人通过,我现在清理垃圾摆一边,可否让开一条路让我将垃圾摆一边。”

记者:“这是由执达吏去执行的,不是吗!”

香港警察:“任何需要保护香港人安全的都需要去执行。”

其后一批示威人士再围起砵兰街守住防线。有占领人士表明无惧反占中人士侵扰坚持留守。

香港市民王小姐:“我们的坚持是想香港有民主,第二是一人一票选特首,第三是废除功能组别。”

记者:“需不需要梁振英下台!”

香港市民王小姐:“他下不下台没什么帮助,不过当然最好是梁振英下台。为了香港,辛苦也没所谓,是值得的!”

自从习近平撑伞照曝光后,旺角占领区也张贴网民的二次创作作品。还有不少恶搞梁振英的漫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