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反占中纵火泼粪刀捅人 有更龌龊吗?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旺角占领区频频遭反占中人士用低劣的手法骚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认为,反占中者太龌龊。

法广报导)旺角果然是个复杂地区,反占中人士驱赶示威者的手法也一样龌龊,包括试图纵火和高空丢掷疑似粪便的脏物,有小孩不幸被淋中。但示威者誓言不惧威吓,坚持不走不撤。

在此同时,港府消息人士向此间传媒吹风,声称政府早前在与学生的对话中已作出让步,如果学生及占中者仍不接受,“政府的鸽派将被迫靠边站,鹰派到时会出手”。

旺角22日下午已经上演一场的士包围以及暴力清场的闹剧,但由于占领示威者仍不退缩,反占中者晚上再出动下三滥手段。首先在傍晚6时许,一名自称中立的男子,在弥敦道亚皆老街交界,声称刚买了两个烟雾灭蚤剂,要在街上“试用”,随即打开烟雾灭蚤剂并用水灌入,烟雾剂即冒出大量白烟。集会市民见状阻止,并将该烟雾剂移走。

随着入夜之后,反占中手法越来越趋下作,晚上7时,一名身穿红衣的男子,在弥敦道汇丰银行前的路中心,砸碎多个怀疑盛载易燃液体的玻璃樽,然后拿出打火机企图点火,一边高叫“烧死你们”。这时旁边4至5名市民随即上前把男子压在地上制服。

警方在数分钟后赶到,带走该男子,消防员拉开铁马进入现场视察,现场弥漫一股强烈的稀释液(香蕉水)气味。

到了晚上8时许,弥敦道陶德大厦对开的集会地点,突然有人从高处接连掷下4个“颜料臭弹”,堕地后深啡色不明液体四溅,臭气四逸,百多名市民争相走避,但仍有多人走避不及被颜料溅中,包括大人、小孩甚至坐轮椅人士,小孩“中弹”后大哭。事发时坐在陶德大厦对面的钱女士,中了一个怀疑臭弹,两小腿及背包都染上深啡色颜料。

在此同时,港府消息人士向南华早报吹风,声称政府的鹰派已经蠢蠢欲动,如果学生仍然拒绝与政府妥协解决僵持局面,到时就会采取强硬清场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