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通讯 纽约警察配平板电脑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今天(10月23号)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从罪案没收的资金中,拿出1亿6千万,给纽约警察配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提升资料传送效率。请看报导。

纽约市长白思豪和警察局长布赖顿、曼哈顿区检察长万斯一同宣布,给纽约警察配备移动通讯设备。从罪案抄没的资金中拿出1亿6千万美元,未来3年中,配备3万5千个手机,让警察人手一个。另外购置6千个平板电脑,每台巡逻车都有一部。

如此一来,警察可以当街采集嫌犯指纹,无需带到警局,加快办案速度,也减少扣押人员。

纽约警察局长布赖顿:“在街上用指纹检测,10个人中可能有7个会在1小时内释放,只是开罚单而不会逮捕。”

警察局长布赖顿相信,新科技有助于加强警民关系。警察可以拿着嫌犯照片询问街坊邻居。911报警电话信息,也可以立即呈现在警察手机上。警察可以根据执勤范围过滤其他地区的讯息,也可以即时了解出事地点过往的犯罪历史和枪支记录。

纽约市长白思豪:“任何发生的情况、警报、最新的资讯,都会立即送到警察手中,无论他们在什么地方。”

目前选用的平板电脑型号,Windows Tablets和Panasonic Toughpads得到加强特制,比较禁摔。智能手机还没有定。展示的机型是诺基亚和蓝鸟。

今年六月,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承认为苏丹洗钱上千亿,愿意付出89亿罚款。曼哈顿区检察长万斯把这笔钱中的9千万用于警方更新电子设备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