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陆第一人 南科董事长惊爆已被捕一年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有“投资大陆第一人”之称的台商吴纬国,10月23日被报已在大陆被捕超过一年。讽刺的是,这位昔日被评为“支持党建的好业主”正是被中共官员使用手段抓捕的。

台湾《联合报》10月23日报导,投资大陆的台商第一人,台湾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的胞弟,分别在美国硅谷、台湾新竹科技园和中国大陆投资生产集成电路等超过30年的中国南科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纬国,已经确认在中国大陆被捕超过1年。被捕前,他曾向台湾海基会求救,也曾请珠海公安保护人身安全。

1989年,吴纬国在珠海开设了珠海南科电子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个吃大陆制造业这个“螃蟹”的第一名台湾人。在过去的15年中,他的企业迅速发展,在案发前已经组建了中国南科集团,所生产产品的范围很广。

据《看中国》报导,吴纬国曾在接受中央社采访时表示,南科电子位于珠海石花西路北侧的一块高科技工业用地,因珠海市国土局与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勾结,以“兴建小学”为名强制征收,南科电子对此不服,并上诉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然而不幸的是,这块面积为7千余平方米的土地,被国土局与房开看中,最初曾发生“房地产施工单位指使4、50名身着野战服人士,强行进入争议土地,手持钢管、铁棍,意欲以暴力手段强行施工,遭到阻止后,打伤南科公司保安队长及多名保安人员,并围堵殴打他,造成他身体多处受伤,保安队长受伤最严重,目前仍住院留医中。”吴纬国曾介绍。

之后,吴纬国同意搬迁,且南科集团在获得了1300万人民币的补偿后,很快搬走。然而,在工厂搬迁后立即遭到税务部门的查账,并认定其“逃税”,罚款上千万人民币。

吴纬国不服,提出行政复议,且举报珠海国税局违法,因此他被捕至今。目前有消息透露案件面临二审,情况并不利于吴纬国。

《联合报》的报导介绍,吴纬国一直支持其企业服从中共的领导,在企业内部成立中共的分支机构,且对其组织加以支持。在2005年被评为“支持党建的好业主”。

事件引发台湾网民的热议,有的说:“太不了解中国官场了,人家要弄你,有的是方法,证据也生的出来。(说你有罪你就有的)国度一点都不意外。”

也有的说:“去大陆那么久没事,突然被搞,头脑还想不清楚,人家是叫你把赚的全吐出来喔,还想举报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