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少华:赵本山使出薄熙来落马前的一招

日前赵本山缺席习近平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事件持续发酵。10月21日,中共官媒刊登博文直接称,这回赵本山好运气走到头了;官媒四次明嘲暗讽赵本山低俗的文章也被网路盘点。与此同时,赵本山为自保,也在媒体公开亮相,10月21日下午,赵本山在中共官方喉舌“人民网”又发表了一番言论。在对这番言论分析评论之前,需要先了解相关背景如下。

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在发言中谈到“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文艺“不要沾染了铜臭气”等。而赵本山等江派背景人物缺席会议引发外界关注。
10月19日深夜,赵本山在本山传媒演职人员大会上专题发言40分钟。赵本山称,他反复仔细看了很多遍习近平的讲话,“很激动,很兴奋,甚至晚上睡不着觉”,今后他们创作演出的二人转节目“坚决抵制低俗”。

赵本山是东北二人转出身。2000年央视春晚,赵本山低俗的本事被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发现。之后,赵本山在2001年春晚上表演了诋毁法轮功的小品《卖拐》,助纣为虐,毒害民众。从此赵本山被江系内定为“小品王”,每年必须上春晚。赵本山2002年表演的《卖车》,2005 年表演的《卖担架》等,也都含沙射影诬蔑法轮功。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与薄党有关系的人物纷纷被抛出曝光。赵本山被曝不仅与薄熙来、王立军存在巨额利益关系,还是周永康、薄熙来密谋政变的核心人物之一,赵本山被列为政变后的“文化部部长”。中共“十八大”后,赵本山被中共官媒穷追猛打,丑闻不断,成江泽民失势风向标。
在了解了以上背景之后,看看赵本山在人民网访谈中说了什么样的话:“(本山传媒)的票房还很好,说明市场还是认可的。市场认可,也是百姓认可;百姓认可,也是习主席认可的。我叫徒弟忘掉名和利,先把经济效益忘掉,做点给社会带来文明的东西,给人民带来希望的东西,这是我想要说的,这也是习主席的精神。”

这几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赵本山说了:“习近平是认可赵本山的,赵本山的精神也是习近平的精神。”自作聪明的赵本山其实是犯了政治上的大忌:先用话语权捆绑领导,在向习近平“逼宫”。可是赵本山忘记了,要习近平认可赵本山这些话是不能自己说的,是要习近平来说、来表达的。如果习近平真的认可赵本山,把赵本山召去开会直接告诉他就行了。恰恰相反,习近平说的“低俗”和“铜臭”,众所周知就是针对赵本山这样的拥有私人飞机的所谓“艺术家”。

赵本山的这番话和2012年薄熙来在两会记者招待会上的一番话同出一辙。3月8日的重庆团记者招待会上,有日媒记者问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胡锦涛为何不去重庆?”当时薄熙来回答:“
胡锦涛主席非常重视重庆,07年曾提出了重要部署,重庆就是这样跟着做的,相信胡锦涛主席会去重庆。”薄熙来在这里不仅自作聪明,其实也是胆大包天,直接替胡锦涛表态,等于是向胡锦涛“逼宫”,犯了政治和官场的大忌。结果就是:3月15日,薄熙来应声落马。

赵本山效仿薄熙来,使出薄熙来落马前对胡锦涛的一招,来“逼宫”习近平,会有什么结果呢?薄熙来的下场就是结果。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