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律师挑战新公民法聆讯

加拿大公民改革法案C-24在今年6月19日在国会通过三读,并由总督约翰斯顿签署成为法律,而多伦多宪法律师Galati等人就政府可取消公民身份的内容违反宪法,挑战新公民法,今天在联邦法院进行聆讯,来看报导。

新公民法规定,犯了恐怖主义、叛国罪或间谍罪,或以武器对抗加拿大的双重国籍人士,其加拿大国籍会被取消。

宪法律师Galati表示,在406年前的英国法律下,政府不可以取消出生在本国公民的国籍,同样从1982年开始,宪法规定无论是本地出生或归化入籍的公民都享有同样的公民权利。除非归化入籍的公民在取得国籍时犯有欺诈罪。

宪法律师Rocco Galati: 他们的这条法律是想让那些有公民身份的人变成移民身份,这样他们就可以随意撤销国籍,这是不对的,违反宪法的。

宪法律师Paul Slansky: 现在政府想撤销那些犯了叛国罪或恐怖主义的公民国籍,说不定明年他们想试试撤销那些有抢劫犯罪记录人的国籍。

Galati等律师于今年6月下旬将总督约翰斯顿、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以及司法部长麦凯一并告上法庭,今天被告的律师George Gregey陈述,控方的指控在该案件中并不合适, 宪法中并没有明文限制国会在公民身份立法方面的权力。

今天的聆讯进行了一整天,法官并没有当庭公布判决结果。

宪法律师Rocco Galati: 我肯定如果我们不满意,我们会上诉,如果政府不满意,他们也会上诉,所以最终会进入最高法院。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