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听证 希望扩大可负担健保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欧巴马健保计划,纽约州将在11月15号开始登记,一直到明年2月15号。不一定要是公民,只要是有合法身份的居民就可以登记购买。

去年50万的纽约市民通过纽约州健保市场登记或自行加入了欧巴马健保。专业人士估计,有90万人没有健保。很多属于低收入人群,可能适用Medicaid或其他并不昂贵的健康保险。

10月23号,纽约市议会举行听证,希望促进更多人加入健保计划,尤其移民人口和英语程度有限的人群。市议会健康委员会主席考利•约翰逊开会前加入前来集会的民众。

纽约市议会健康委员会主席考利•约翰逊:“大家需要利用好现有的计划。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登记。不能因为自己或家人生病造成破产。”

社区团体要求市府提供5百万资金帮助他们接触更多没有加入健保的人,辅导已经加入的人如何利用现有的医疗保健。很多人买了最便宜的保险,结果等到用时,看医生也要付钱,就会使人很沮丧。

基督教社会福利联合会的骆咏茵认为,只有保险还不够,应该了解如何获得医疗服务。

基督教社会福利联合会骆咏茵:“收到保险公司寄来的健保卡,如何选择保健医生,部分负担是怎么回事,保费、自负额、网外费用等,这些都需要了解。”

在纽约州政府健保网站右上角,语言的部分点选中文,就可以看到中文页面。https://nystateofhealth.ny.gov/
还可以拨打热线1-855-355-5777 获得粤语和国语服务。

新唐人记者尼克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