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今起有流感疫苗注射诊所开放

据统计,每年11月到来年三月是流感高发季节,而多伦多卫生官员表示今年的流感季节已经到来,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从今天起,设立流感疫苗注射诊所,为市民注射疫苗。

来多伦多20多年的张先生,今天一早就来到多伦多首个开放的诊所,位于市中心的Atrium on Bay来注射疫苗。

张先生:“为了保持好的健康,我注射疫苗,为了不感染其它疾病。”

医生表示,65岁以上的长者、慢性疾病患者、婴幼儿、孕妇是易感染流感的高风险族群。所以应该尽快注射疫苗。因为疫苗注射后两个周后才会出现保护力。

市府卫生部门医疗官David McKeown:“流感季节已经到来,我们已经有确诊的A型和B型流感的病历。”

由市府提供的流感疫苗注射点及时间安排,请上市府网站查询,市政府建议市民,为避免出现排队,请提前预约。如果错过了市府疫苗注射的时间也不要紧。
(http://www1.toronto.ca/wps/portal/contentonly?vgnextoid=d2ab0ab53a112410VgnVCM10000071d60f89RCRD)

市府卫生部门医疗官David McKeown:“如果你想在卫生部门诊所结束后注射疫苗,你仍可以到药店和家庭医生那里注射,但我鼓励市民早点注射,因为越早越得到好的保护”

其实在多伦多, 有Shoppers Drug Mark 和Rexall PharmaPlus大型连锁药房日前已经开始,为属于受感染高危一族的人士,注射疫苗。

多伦多市民:“我们每年都会来打针,谢谢加拿大政府为我们提供这项免费的措施,让市民非市民都受到很大的益处,谢谢。”

感染流感主要症状为发烧、头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咙痛、咳嗽等,少数可能伴随腹泻、呕吐等症状,一般人约在3至7天内可痊愈;然而,抵抗力较差者,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

新唐人记者刘芳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