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枪击案后 国会恢复 全国戒备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渥太华国会山在发生致命枪击案后一天,恢复正常运作,但这曾经的旅游景点已经停止向公众开放,人们仍然有疑问,这一切怎么会发生,怎么能够阻止这样的事再次发生。皇家骑警今天公布了枪手抵达国会山的录像。与此同时,全国各地已经加强了戒备。 

议员们今天如往常一样回到办公室。议会大厦的活动恢复正常。但也有所不同, 门口的警卫荷枪实弹,也不允许有游客进入, 而在国会内,昨天的子弹孔已经被堵上,一座雕像因为枪击被敲去了一大块。

枪手Michael Zehaf-Bibeau昨天拿着枪冲到了图书馆,被警卫官维克斯kevin vickers击毙。

国会议员今天在国会会议开始前,向在昨天被人开枪射杀的加军奇里洛(Corporal Nathan Cirillo)致敬,进行默哀。

哈珀:“我们没有害怕的逃走,我们还在民主的核心。”

哈珀和反对党领导人新民主党领袖穆凯尔和自由党领袖小特鲁拥抱。

渥太华警方今早说,枪击案只涉及最终被击毙的一名枪手,公众安全已经没有受到相关威胁。

国会山庄内外在昨天传出枪声之后,情况混乱,警方一度怀疑,有第二名甚至第三名枪手。

皇家骑警今天公布了枪手Michael Zehaf-Bibeau在枪杀士兵后,抵达国会山的录像,枪手从车里出来后,手持武器,行人都四下逃散,他劫持了一辆黑色汽车后,直接开到东区,然后中心区,冲进国会。皇家骑警表示枪手不是加拿大被监控的90名恐怖分子之一,他曾申请过护照。

皇家骑警委员Bob Paulson:"他的护照没有被收走,他申请了护照,但还在背景审查阶段。" 

枪击案发生后,全国各地都加强了安全警卫,今天早上,哈珀和夫人在向到国家战争纪念碑献花圈时,有一名男子,在距离哈珀不远的地方,被警员扣查。警方暂时没有公布详情。

全国所有的省政府机构,公共设施,和公共交通都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

多伦多联合车站,及所有的go火车站,地铁站都提高了警戒。
Go 交通安全主管William Grodzinski:“乘客们看到的是,我们的职员明显的增多,确保公众看到他们,我通常不穿制服,但今天穿上了。”

多伦多地铁站也增加了安全防卫。

许多通勤者表示理解。 

多伦多居民:“我认为只是一个警告,有点太过了,全世界各地都发生过这样的事,但小心点还是好的。”

今天早上,哈里法克斯部分地区被封锁,警方逮捕了一名持枪男子, 目击者说,一名男子在公车上用毛毯包着手枪然后逃走了。
哈利法克斯警官:“这逼迫我们提高到不同的安全级别。(第一句)”

蒙特利尔市政府增派了警力,军队官员已经警告士兵们不要在军营外穿戴军服,以免成为攻击目标。

新唐人记者方芳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