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就中国对埃博拉反应表示不满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 埃博拉疫情对全世界所有国家来说都是一个潜在的巨大威胁。为阻止埃博拉疫情向全球蔓延,世界各国纷纷为支持全球抗击埃博拉行动而提供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援。而中共当局对西非爆发埃博拉疫情的反应迟缓,资金与技术上的援助也明显不足,联合国对此公开表示了不满。

据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报导,10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委员会在日内瓦举行会议,讨论埃博拉疫情。联合国在继续指责富裕国家没有全力援助全球抗击埃博拉运动的同时,批评中国的亿万富翁也没有给予足够的支持。

报导称,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的官员公开表示,现在应该是中国的亿万富翁表现他们影响力的时刻,但是这些富豪却一点没有表示。而中共当局也只看到了通过大型商业项目来扩大自己在非洲的影响的潜力,对于运用自己的经济实力来支持非洲抗击埃博拉,反应却很缓慢。

据称,到目前为止,中共当局只向联合国最主要的埃博拉援助基金捐献了约830万美元,而英国的捐款是1880万美元,美国则多至2亿美元。虽然北京政府已承诺,将向联合国的这一埃博拉基金再捐3400万美元,但是这笔钱至今没有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