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市长要求调查市警察协会主席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圣荷西市长与警察协会的矛盾再一次升级,市长乔可力要求联邦律师调查警察协会主席吉姆•翁兰(Jim Unland)。起因是一位前警校学生爆料说,翁兰(Unland) 在开学演讲时,鼓励学生退学,因为新生加入会不利于阻击限制警察退休金的B法案。

圣荷西市长乔可力与警察协会最近几年来,因为限制警察退休金的B法案成为政治上的对头。市长乔可力想通过B法案改革现有的警察退休金制度,警察协会则极力反对并对市长施压,有大约400名警察离开圣荷西市,造成圣荷西市警察的短缺。

22日,一位前警校学生Elyse Rivas在“圣荷西信使新闻”(San Jose Mercury News)的一篇报导中爆料说,当时的警察协会主席Jim Unland在开学演讲时,鼓励学生退学,表示这些新生加入警局会不利于推翻B法案。

圣荷西市议员李卡多(Sam Liccardo):“他们或许否认那一天,但是他们知道他们邀请了招聘团到警察工会大厅,他们印刷了工会自己编辑的报纸,鼓励他们的警察离开,他们可以去抠字眼,但行动已经超出任何争议范围,毫无疑问他们成为竞选活动的一部分,以减少警察的力量的规模,来帮助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为此,市长乔可力要求联邦律师介入调查;同时,也要求市议会对此进行独立的调查。

圣荷西市长乔可力(Chuck Reed):“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自己得到高薪和高福利,他们利用警察自己的公信力来损害这个部门,破坏招聘,为的是自己的私利,那是不对的。这违反了道德规范,违背了公众的信任,还有可能违反其他法律。”

Unland则矢口否认他说过“退学”这个词。一些当时的警校学生也作证绝无此事。警察协会也要求对此进行独立的调查。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