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递补委员名单出炉 爆出一匹黑马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10月23日结束,会议公报称,递补中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马建堂王作安、毛万春为中央委员会委员。其中毛万春被称为本次会议的“黑马”。

据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马建堂,今年56岁,汉族,山东滨州人,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作安,56岁,江苏宜兴人,现任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中共组书记;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毛万春,53岁,汉族,河南汤阴人,现任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据《北青网》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有媒体预测,蒋洁敏的中央委员职务势必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被撤销,马建堂将顺位递补。但三中全会后,传言顿止。

蒋洁敏、李东生两名中共中央委员已在6月30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被宣布开除中共党籍后,中共四中全会上,马建堂与王作安一起顶缺成为中共中央委员,无太多悬念。

但毛万春本次会上一跃成为中共中央委员,却出乎外界预料。

1995年5月,毛万春出任中共河南省安阳市委常委、林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1998年2月任河南省周口地(市)委副书记;2001年1月任河南省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2006年1月任河南省许昌市委书记、市长,2006年2月任河南省许昌市委书记;2010年7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2013年5月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

中共四中全会5人离奇缺席

中共四中公报透露有199位中共中央委员和164位候补委员出席全会。而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共有205名,除了因贪腐问题被开除出党的李东生、蒋洁敏和杨金山外,尚余202名,有3位中共中央委员缺席四中全会。

而中共十八届候补中央委员计有171人,除去因贪腐被查的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以及陈川平和潘逸阳5人外,尚有2人缺席。

目前尚不清楚5人缺席会议的真正原因,但观察人士指出,缺席四中全会实属罕见。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时,就有一名中共中央委员蒋洁敏,2名候补中央委员李春城和王永春因涉贪落马而缺席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