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 四字错俩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中共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毕福剑,最近在给台球天后题词时出了大笑话,被网路热议。有评论认为,中共刻意推广的简化字,危害极大。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微博10月23日转载《武汉晨报》的图片报导,最近,一张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的照片在微博疯传并引发网友吐槽。

毕福剑秀书法,用繁体字为潘晓婷赠写“九球天后”四个字,结果写成“玖球天后”,“九”和“后”的繁体都用错了。

翻查潘晓婷的微博,发现照片确实是其本人2013年在微博发布的。

据网友解读,“九”没有繁体字,“玖”是九的汉字大写,一般只用于账簿记账;“后”的繁体字有两个“后”和“后”,前面一个表方位,用于后来、后面、后宫,后面一个类似于称谓品阶,用于皇后、皇天后土。

有网友吐槽说:繁体字有风险,装bigger须谨慎。

还有网友说:能把“九球天后”写得像“坏球大嫂”,还是第一次见。毕姥爷,您就不能认真点写字吗?

大陆学者批汉字简化是瞎折腾

中国大陆华中师范大学国学院长唐翼明2013年曾发表文章,列出了汉字简化的七大后遗症,强调中共推行的简化汉字就是典型的“瞎折腾”。

文章批评,中共的汉字简化,终极目的是要“抛弃汉字的象形系统,改学西方的拼音,亦即汉语拼音化”,是一种自掘祖坟的恶行。

唐翼明指出,几十年来在文字改革上所耗费的无数人力、心力、物力,今天看来大部分都是无用之功。不仅费力不讨好,留下一堆后遗症,又得花几十年来收拾、补救,还不知结果如何。

唐翼明列举汉字简化的七大后遗症,包括:

一、破坏汉字的造字逻辑,多数只是为了简化笔画“而不讲什么道理”;

二、损坏汉字固有的美;

三、造成阅读古籍的障碍;

四、增加大陆与海外华人沟通的困难;

五、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汉字的数量;

六、造成汉字使用混乱;

七、现在用简体字印古书,可想见未来在古籍校勘学上,“1957年”(中共从这一年开始推行汉字简化方案)必将成为一个重大“添乱的分水岭”。

马英九:繁体字是中华文化精髓

据台湾媒体报导,马英九在2014年元旦出席台北市政府“汉字文化节”活动时强调,提倡正体汉字不仅具有重要文化意义,更有艺术价值,与政治立场无关。

马英九说,尽管现在全球约4000万人使用正体汉字的华人,相较使用简体字的华人少,但“正体汉字毕竟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他呼吁台湾人千万不要为了招揽大陆观光客,而在招牌或文宣上用简体字,而是要让大陆客人“体会正体汉字之美”。

据悉,承载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内涵的汉字(繁体字,也称正体字)在台湾沿用至今,其独特的文化性格,有着很严格的道德规范。

《新浪网》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大陆超过3.1万人参与的投票表决中,79.4%的民众认同马英九的说法。

中共的简化字隐藏了自己的本质

海外媒体《新纪元周刊》刊登的《中国的汉字文化》一文,对比分析了正体字与简体字所体现出的完全不同的内涵。

简化后的许多汉字隐藏了文字的本意。最明显的莫过于“党”字。

古人说,“君子不党”。因为古人认为结党不是好事,所以“党”字的写法是“党”,意为“尚黑”,不光明正大。

结合中国大陆当今中共政治腐败乱象,有网友认为一个“党”字,全部概括,结果却被“党”字所掩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