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正恩妹妹权势有多大 传曾替哥哥掌权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金正恩消失期间,有关金汝贞(有译金汝静、金与正)替兄掌权的传言漫天飞。金汝贞在金家到底扮演怎样的角色,朝鲜问题专家麦登(Michael Madden)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揭开其神秘面纱。

金汝贞到底是何许人也?朝鲜问题专家麦登(Michael Madden)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金汝贞是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七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她的母亲高英姬是朝鲜著名的万寿台艺术团的一名成员,金正日未与她正式结过婚。

金汝贞在家里接受私人授课,90年代到21世纪初和金正恩一起就读过瑞士伯尔尼附近的两所学校。她在朝鲜进入大学后,很快又去西欧接受了教育。

麦登还说,金汝贞由于是金正恩的妹妹,是亲密知己,这令其在金家拥有相当高的地位。她拥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的头衔,该职位在朝鲜政治系统中享有巨大权力。她的主要工作包括安排其金正恩的行程,处理金正恩在朝鲜实地考察中的安全和物流问题。而且她还肩负更多和实质性政策相关的责任。

麦登:“她是王朝家族的一员,会获得相应的尊重,这在任何社会都不例外。她可以针对一些事情进行检查和发布命令,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会上升至最高领导人的地位。”
  
对于金正恩消失期间,外界认为是金汝贞在代替掌管大权,麦登表示,金正恩消失期间,金汝贞不可能全面掌权。金正恩从未遇到过需要将其权力暂时移交超过几个小时的情况。

麦登说,作为金正恩的一名亲信,她只是接管了额外的行政工作:接收报告、向金正恩总结通报、传达金正恩的命令和召集高层官员。根据目前朝鲜政治文化的父权特征,她应该不会是候选继承人。

2008年夏秋,金正日患中风接受治疗期间,其多名亲信代为掌管大权,其中包括妹妹金敬姬、妹夫张成泽以及秘书金玉。

外界对金与正所知甚少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导,外界对金与正所知甚少。多年来,朝鲜的政治舞台上并没有“金与正”这个人物,朝鲜官方媒体和文件都没有出现过她的名字。直到今年3月9日朝鲜举行最高人民会议议员选举时,金与正参加投票,朝鲜媒体首次正式公开介绍了她。当时韩国政府猜测,金与正可能已成为朝鲜劳动党副部长。

关于金与正的汉字名,此前媒体上出现的一直是“金汝贞”或“金汝静”。今年4月5日,朝鲜中央通讯社通过位于日本东京的朝鲜通讯正式声明,金正恩胞妹的汉字名为“金与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