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广场投票 学联提两项诉求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香港雨伞运动,今天迈入第四周,昨天,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呼吁北京,确保香港的自由普选﹔而在这个星期天,抗争广场将举行投票,决定是否支持学联,向北京提交民情报告。

为了真普选,守了27天的雨伞运动抗争广场,即将要进行投票了。

学联和占中发起人委托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提出两项投票诉求,第一,要求讨论政改的多方平台,可以处理2017年或之前的政制问题;第二,要向北京提民情报告,有决议性质或宪制效力。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透过占领区的投票,告诉司长(林郑月娥)或是政府知道,这不仅是学生的意见,确确实实是走出来街头的香港人认为是政府必须回应的问题。”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希望能够整个运动中,我们取得参与市民的意见,同时给机会大家去表达观点立场。”

香港雨伞运动备受关注,23日,联合国也说话,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呼吁,促请中国政府致力确保香港日后的普选,须符合《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不仅是一人一票,更须确保有自由的参选权和被选举权。

投票在礼拜天晚上8点到11点的金钟广场举行,学联希望市民凭身份证和手机号码投票,周永康说,假如政府不回应投票结果,将再次引发民怨。

新唐人电视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