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国?人权律师吁解散中共民主立宪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后,中共将“依宪治国”列入四中全会的决议文,称依法治国,首先得要依宪治国,但人权律师指出,中共当前的所谓宪法,根本无法带领13亿中国人走向民主法治,要真正实现依法治国,解散中共重新制宪,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想要落实将中国带向一个真正民主法治的未来,就解散中共吧。”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质疑中共四中全会“依法治国”说法,认为如果中共领导人,要真正落实法治国家、依宪治国,就只有解散中共,民主立宪一途。

朱婉琪:“一个专制政权是不可能依法治国的,所以如果今天的中共领导人,想要以依法治国来为国家定调的话,那势必要先解散中共,而且制定一个符合民主国家和法治国家的宪法。”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依法治国最重要的是,把宪法里头,有关共产党那部分先移除,这个宪法本身就已经是畸形了,它法律也是畸形的,甚至于到今天为止,中国根本连,就是一个不好的宪法也没有宪法解释机关。”

朱婉琪认为,中共的宪法在专制国家的基调下,架构社会主义民主,处处充斥共产党的凿痕,这样的宪法,无法带领13亿中国人走向民主法治。“依法治国”不能当成整肃政敌的手段,更无法绕开横跨20、21世纪最大的人权侵害,迫害法轮功。

朱婉琪:“如果继续进行活摘器官,迫害法轮功学员,上亿的人在宪法的权利被剥夺的情况下,都不能恢复,无法得到司法救济,良心犯没有被释放,那谈什么依法治国?不去法办元凶,整个十三亿的中国人的国家,是不可能真正走向法治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明筑、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