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动画界?迪士尼资深导演提建言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在迪士尼工作了三十七年,曾执导《阿拉丁》及《大力士》等著名动画片的导演John Musker认为,要进入这个领域除了要有一定的天赋,过程中还需要下决心勤练基本功。

虽然现在动画片都是透过电脑软件完成,但资深迪士尼导演John Musker认为,最好能够学会用笔创作。

迪士尼导演John Musker :“如果你有兴趣进入动画界最好能学画,这样就能与人交换意见。如果有人跟我一样为学画下了苦工,应该也会能画,这需大量重复练习、学习和工作,不靠特殊天赋。”

他还会从生活环境中四处取材,编写剧本。

“我认为写作是艺术创作,需要些天赋但这是门可学习的技艺,我与五个姐妹、两个兄弟一起长大,我们编剧会与上百名艺术家一起工作,都会带来创作的灵感。”

而想精益求精,更上层楼的人,必须勇于面对批评。

“要愿意将作品呈现给他人看并接受批评,不要认为自己已很棒,要对自己严厉批评。若对自己的作品保持客观和批判的态度,就可以进步并做得更好。”

他强调,一部成功的作品,一定是经过无数良好沟通的产物。

“要确知自己想表达的意见能让他人理解,沟通常有误区,你认为表达了某想法,别人的理解可能会有不同。”

目前正有一批资深的迪士尼导演已届退休年龄,他建议年轻人可以把握机会,毛遂自荐。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