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医生建议华人做好埃博拉病毒预防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果感染了埃博拉病毒,会出现怎样的症状。在纽约人口密集的都市,怎样才能避免传染,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华裔医生的建议。

埃博拉病毒发病症状是什么

会发烧、头痛、肌肉酸痛、全身无力。接下来会有呕吐、肚泻、或是肚子痛。严重会有中枢神经损害,肝和肾衰竭、最严重的当然是死亡。

我会被传染到吗

因为埃博拉病毒是通过体液传染的,比如血液、精液或是呕吐物,它不是通过空气感染的。比如说,病毒潜伏在他身体里面,但是,他没有这些症状的时候,你碰到的汗液的、血液、精液都没有问题。而且潜伏期是2到21天,如果病人在隔离21天没有病状出现,就不会再出现病状。如果这个病人有我刚才说的那些症状的时候,如果你直接碰到的话,就会得到这个病毒的传染。

怎样预防被传染呢

鼓励大众多洗手,接触完人体之后,或是任何肚泻、呕吐的液体之后,要多洗手。不要往自己身上抹。如果咳嗽就摀住口腔,只要自己的健康状况处理好,就可以防范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