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首例埃博拉病患家住曼哈顿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23号,美国纽约市一名医护人员,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此前,他曾前往西非埃博拉疫区,进行医疗援助。目前纽约市政府的紧急应变部门已经开始投入运作,并在纽约市的全城展开搜寻,追踪近日和患者有过接触的人。而在患者位于曼哈顿的公寓前,也有大批媒体驻守。我们来看稍早前在现场的报导。

这里是纽约曼哈顿147街和百老汇街的交叉口,周四晚上,居住在这栋公寓楼里的一名医生,被诊断为埃博拉病毒阳性,成为纽约市、也是整个美东地区第一名埃博拉病患。

目前病患本人已在纽约表维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他的未婚妻也在同一家医院接受隔离观察。纽约市的卫生部门已经在周四上午,紧急对这栋公寓的内部,进行了消毒处理。

公寓里的居民:“我知道埃博拉是怎么感染的,我不害怕。”

纽约市议员马克Levine:“埃博拉病毒在人体外无法存活太长时间,所以住在这栋公寓里的居民感染埃博拉的概率非常非常小,所以他们可以继续住在这里,据我所知,居民不会被要求撤离这栋公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