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维医院收治纽约首例埃博拉病患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埃博拉病毒现在已经侵入美国最大的城市纽约,刚刚从西非返回纽约的医生克雷格•斯班瑟,周四被确诊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目前正在纽约市表维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当局正在全力追踪近期和他接触过的人士。我们来看记者安心,从表维医院现场发来的报导。

今天在表维医院门前气氛是大不相同,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媒体在这里驻扎。因为在表维医院发现了纽约市首例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病患。

这名病患就是33岁的斯班瑟医生,他在10月12号,刚刚在西非的几内亚参与了治疗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患。他在10月17号,乘坐布鲁塞尔航空公司的飞机,抵达了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

因为他本人是医生,所以非常警觉,一天检查两次体温。在确认自己没有任何症状的时候,他又出去慢跑,乘坐过地铁。在周三晚间,还去了布鲁克林的一家保龄球馆。然而到了周四早间,他出现了高烧和腹泻等症状,高烧达100.3度。出现这种症状以后,作为医生的他,知道情况非常紧急。他马上告知了医生无境界组织,该组织立即把他的情况汇报给了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在11点52分,身穿隔离装的人员将斯班瑟将他从西147街的家中,送到了我身后的表维医院进行病毒检测。

在星期四晚间,他被确诊为埃博拉感染。市长白思豪也随后证实,他是纽约首例埃博拉病患。但是他反复强调,纽约人不要担心,因为埃博拉病毒患者只有在发病时,才会传染,而且也不是靠空气传染。不用担心。

目前,确定和他接触过的人有他的未婚妻。他的未婚妻也是在我身后的表维医院进行隔离检查。同时被隔离的,还有他的两个朋友。目前官方还在追踪和他接触过的人。

斯宾塞是美国的第九例埃博拉病患,但在纽约市却是首例。在西非,已经有近4900人因感染埃博拉死亡。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