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迩珺:中共军队内部出了状况

7月29日,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当天,中共官方宣布,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在10月份召开,会议主题是“依法治国”。

在周永康被查处的同一天宣布召开四中全会,习近平当局释放的信号很可能是想和江派商量着给周永康案定性,倾向于不公布周永康的政变和反人类罪行。

10月23日,为期4天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当天下午,中共官方发布会议公报,但其中未见周永康案的信息。这表明习近平当局和江派没谈拢,没谈拢的原因,跟中共军队大有关联。

中共四中全会公报中的内容,有一点出乎外界意料,即会议通过了关于杨金山的审查报告,并将杨金山开除党籍。

杨金山是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曾在中共14军服役近26年。14军前身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父薄一波创建的山西新军。

7月16日,传杨金山被抓,正接受调查,据说是涉薄熙来案。但据港媒引述熟知中共军方状况人士的消息来源称,杨金山等多名军队高官涉及徐才厚案。

无论是薄熙来还是徐才厚,其都是江派铁杆人物。这次四中全会没有定性周永康案,却突然公布一名跟江派有瓜葛的中共军队高级将领落马,显示中共军队内部出了状况。习近平当局这么做,是有针对性的。

10月20日,中共四中全会召开的第一天,港媒《东方日报》引述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称,从本月10日至19日,10天内分别在新疆巴楚县阿克萨克玛热勒乡、巴楚县农贸市场、阿纳库勒乡、色力布亚镇连续发生暴力事件,造成五十多人死亡,逾一百人受伤。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还称,近日,巴楚县已进入戒严状态,中共军队更罕见地加入戒严,驻守各乡、镇交通要道,显示新疆局势失控及武警警力不足。

该中心分析,估计四中全会上将讨论让约十万部队转成武警机动部队,及将文工团退出现役等军队编制问题,用以应对新疆局势。

新疆长期控制在江派周永康手中。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此前有报导称,新疆很多冲突是中共江派一手策划,为达其政治目的而挑动激化矛盾的。

江派很可能在中共四中全会前夕,幕后操纵新疆的暴力事件,一方面是挑衅习近平当局,另一方面是试图趁乱抓军权。正是顾虑到这一点,习近平当局在四中全会上搁置定性周永康案,将杨金山抛出,以期达到震慑江派的效果。

此前,9月17日,习近平开始对印度做为期3天的访问。同日,中共士兵在引起争议的北部拉达克(Ladakh)地区进入了印度境内约5公里的地方。

中印士兵对峙之地,中国称为西藏的阿里地区,归新疆军区的第13边防团防守。新疆军区隶属于兰州军区。而兰州军区是原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发家的根据地。

新纪元报导,习近平被下套,遭阻击,事件曝光了军内江派搅局的势力。习近平访问印度回国后,网络上即传出郭伯雄被抄家的消息。

这个事件本身还暴露出江派依然在继续拉拢中共军方势力,针对习近平。

江派在中共军中的势力根深蒂固。当前,江派正极力在香港制造乱局,企图逼迫习近平下令出动军队镇压“雨伞运动”,再利用海内外的谴责舆论推习近平下台。

四中全会期间,中共政局暗流汹涌。对习近平当局而言,形势异常险恶。当江派正式发动某种形式的“军事政变”时,中共军队就有可能公开分裂。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