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太平洋伙伴关系会议在悉尼召开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星期六(10月25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协商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正式拉开帷幕。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纽西兰等十几个国家的部长及代表们出席了会议。

可覆盖全球40% 经济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协商会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正在悉尼进行为期三天的闭门磋商。

代表们就关键问题发表演讲,包括农业市场的准入、知识产权、国有企业的规则等议题。

美国贸易代表福若曼:“这是涉及全球40% 经济,全球三分之一的贸易量,为我们的工人、农产主、各种中小型商家扩展机会,开拓机遇。”

美国贸易代表福若曼表示,这次协商会议至关重要,希望与会各国能达成共识,互惠互利。

参加会议的多个国家则表示,十分关注美国与日本之间能否消除分歧,达成协议。

澳洲贸易部长罗伯:“我们正在努力尽可能作出最终决定,尽量完善。我相信这对我们所有国家都是巨大的激励,无论个别还是整体,未来都有相当多的机会。”

澳大利亚贸易部部长罗伯表示,谈判速度正在加快,力争年内各国达成一致协议。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