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综艺经典 横亘历史再回顾仍亮眼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5日讯】回顾台湾的综艺经典,以有综艺教母之称的张小燕,所主持的“综艺100”,最让5、6年级生印象深刻,金钟奖颁奖典礼举行的今天,我们带您回顾,在台湾电视史上,留下亮眼成绩的综艺节目。

主持人张小燕:“各位观众,我们综艺100,播出了100集。”

“综艺100”,是许多五、六年级生的经典回忆,在歌唱节目当中穿插了短剧与单元剧,独特的节目型态不但创下了高收视率,也培养出许多新人演员,在当年被称为“宝贝群”,像是现在的方芳、李立群及顾宝明等资深艺人。

“综艺100”虽然只维持了五年,但是却替台湾综艺奠定重要基础,影响了后来“龙兄虎弟”的“音乐教室”。

主持人费玉清:“老师来了!起立!敬礼!”

或是每每让观众笑到合不拢嘴的小哥模仿秀。

主持人费玉清:“阳光森巴”

还有每周都能够看到当红偶像明星由胡瓜所主持的“金曲龙虎榜”。

新型态的综艺节目将台湾的流行音乐与综艺元素完美结合,在没有众多频道竞争的年代里,当时的观众,每个周末都会记得,守在电视机前,舍不得离开。

除了周末,还记得在80年代,每天傍晚陪着我们度过愉快时光的节目有哪些吗?那就是“连环泡”还有“综艺万花筒”。

像是由方芳一人饰演多角的“中国小姐”

艺人方芳:“各位先生,各位女士,我是中国小姐。”

还有由电视教父王伟忠在当年担任OS的“中国电视史”

制作人王伟忠:“中国电视史上,布袋戏到快结束的时候一定会说这句话,他说。”

艺人澎恰恰:“紧张紧张,刺激刺激。”

另外还有在“综艺万花筒”当中由曹兰与姚黛玮创造出的经典角色。

槟榔姐妹花:“我家的巷子口,有一个槟榔摊。卖槟榔的姑娘,有很多人想追。”

“连环泡”还有“综艺万花筒”都是结合著时事所创造出的经典短剧,相当受到观众的喜爱。

主持人张小燕:“在每一次节目最后,我还是要跟您说,挥挥手,不是我心所愿。道一声再见,又是满怀依恋。”

回首台湾综艺节目,处处都是亮丽的经典,走到数位汇流的年代,台湾如何延续综艺前辈的智慧与努力,突破资源限制,将是不得不面对的使命与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宋亚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