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栽种搭配创新料理 彩虹玉米夯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68)台湾苗栗的农民,经过五年的努力,坚持不使用农药,不仅栽种有机玉米,而且玉米的皮薄、口感Q弹、颜色像红玫瑰花一样,讨喜好看﹔他们还制作多样的玉米料理,将营养好吃的食物跟大家分享。

果皮呈现紫红色的玉米,宛如盛开的玫瑰花,这个品种叫作彩虹玉米。经过八年的时间育成,营养价值高。

农试所杂粮研究员谢光照:“这个品种主要是皮很薄,他又有甜味,是Q的。它的花青素是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它属于紫色,黑色食品中的重要食品。”

消费者罗小姐:“吃起来很Q,不会腻,吃多了肚子不会胀胀的,要怎么煮都好吃。”

住在苗栗通霄的林阿绸,以无毒有机的方式栽种彩虹玉米,从育苗到采收,坚持不使用农药,刚开始 几乎没有收成,后来才找到配合大自然的节气的耕作方法。

玉米农民林阿绸:“那时候很颓丧,难道说我们的大自然一定要受污染,我们才能种得出东西来吃吗?就是有这种想法。但是我相信我的坚持,我一直作记录,后来我们就抓到了天候(节气)的优势。”

因为无毒玉米的产量比较低,林阿绸开始研发各式玉米料理,有香喷喷的玉米麻油鸡﹔口感绵密的玉米馒头﹔还有老少咸宜的玉米粽子。提高玉米的附加价值,让林阿绸的无毒之路,能够继续走下去。

玉米农民林阿绸:“到现在虫也很配合,有的会吃到中间去,吃到中间去那个,我就把它蒸起来,把玉米粒拨下来,可以绑粽子、做馒头。我们产量一样还是比较低,但是我们非常的心安,我们种出来的玉米,几乎是物尽其用,没有一粒是浪费掉的。”

林阿绸不藏私,加入产销班分享自己的经验,努力的研发更多样化的料理,希望能有更多农民加入无毒的耕作行列。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江淳卉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