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乳产量冠军 彰化推广乳牛节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68)台湾彰化县是畜牧业大县,出产全台湾四分之一的乳牛。彰化县政府与福兴乡农会,25、26两天举办乳牛节活动,推广鲜乳,希望大人小孩都受益。

大人、小孩一人一杯鲜乳,精神充满活力,鲜乳营养丰富,不过你知道鲜奶与牛奶是不一样的吗?

中华民国酪农协会秘书长吴进隆:“所谓的鲜奶,就是我们从酪农那边收集了生乳之后马上加工,加工杀菌的方式非常短暂,它的有效期间大约在13、4天,鲜奶最重要的保存一定要冷藏,那所谓的牛奶,我们一般消费者对牛奶这两个字的认定,就是用奶粉加水之后回冲出来的,所以差别性完全不一样”

彰化县为畜牧业大县,全县乳牛饲养户有94户,饲养头数约24,689头,泌乳牛有10,267头,年产量将近8万公吨,产量占全台的1/4。

彰化县副县长柯呈枋:“我们彰化有许多乡镇,尤其在福兴是我们全国产量最大的,年产量大概8万公吨的乳牛的泌乳牛乳量,我们有最好、最健康、最安心、最安全的这样一个乳品。”

业者说,天然鲜乳,有丰富的钙质、铁质、维他命等,最近,因为味全乳品冲击问题,导致产量供不应求,彰化县福兴乡农会总干事林昆宏也有话要说。

彰化县福兴乡农会总干事林昆宏:“因为我们在地最重要的产业,我们生产的都是鲜乳,都是生乳,所以我们当然也唾弃或者也不同意一些比较投机取巧的厂商,去做一些不符合人体自然的产品,企图去用化工产品去混淆去冒充的话,真的是我觉得食品安全绝对是我们良心事业,是一个大家要去非常注重一个东西。”

活动除了让民众推牧草游戏,也能够喂牛宝宝吃草,以及乳品品尝等等,让民众喝到在地国产优质畜牧产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