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斧头砍警案涉伊斯兰极端主义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在纽约街头用斧头砍伤警察的男子被认为是单独的伊斯兰极端分子,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其砍警察行为是否为策划。

《赫芬顿邮报》10月24日报导,纽约市助理警长布拉顿(William Bratton)表示,周四(23日)下午斧头砍警案的凶手是一名本土长大的自我激进化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

布拉顿介绍,凶犯汤普森(Zale Thompson)是一名穆斯林,案发前曾数次在社交网络上攻击美国。案发后经过调查汤普森的电脑,发现他很关注恐怖组织的相关消息,例如伊斯兰国(IS,或ISIS、ISIL)对美英记者与志工的斩首行动、加拿大本周发生的枪击行动等。

不过,目前警方没有发现汤普森与国际恐怖组织的联系,所以布拉顿认为汤普森是一名自发的单独伊斯兰极端分子。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汤普森是否有预谋,是否有精神病史等。

23日下午2点,4名纽约警察在皇后街巡逻时,被1名自由摄影师邀请拍合照。这时,汤普森突然手持斧头冲过来,先后砍伤2名警员,其余2名警员随即开枪,汤普森当场死亡。

事发后,头部受伤的警察和一名被流弹击中的路人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另一警察受轻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