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增收附加费 英国坚决不多付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欧盟重新计算各成员国需要提供的预算,要求英国多承担17亿英镑,对此英首相卡梅伦中断了欧盟会议,表示坚决拒付这笔钱。

欧盟每年都会根据成员国的经济情况,计算每一个国家应该承担的预算,以用于欧盟庞大机构运转的支出。

BBC报导,英国之前为欧盟预算承担的费用为86亿英镑,因英国经济复苏的势头是欧盟国家中最好的一个,所以欧盟重新计算后,要求英国再支付17亿英镑的附加费,相当于再多交20%多,且交款期限为12月1日。

10月24日,正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盟会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被告知这一消息后,中断了与欧盟领导人的会晤。他在记者会上表示,欧盟的这个要求完全不能让人接受。

卡梅伦说,交这笔钱不是新闻界或公众的反应问题,而是合理不合理的问题。

卡梅伦还就此问题与欧盟及其成员国的财长等进行紧急磋商。

报导说,欧盟的这一要求已经引来英国各政党的愤怒,首相府唐宁街10号随即表示,卡梅伦已经告诉即将离任的欧盟领导人巴罗佐,事件的后果不可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