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香港人对梁振英的愤怒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梁振英在忽视民意的同时,频频抛出重磅言论,公开表明香港政府只为富裕人士站台等,引发市民强烈反弹。媒体表示,占领进行4周后的现在,香港人对梁振英的愤怒达到了历史最高。

《时代》杂志:梁振英触怒半数香港人

《时代》杂志10月23日报导,梁振英周一(20日)对外国记者发表了言论,如果他屈服于抗议者的要求,举行公开提名,将导致这个城市低收入人群主导政治。这番话,将占香港人口一半的月收入低于1.4万港元者推向了政府的对立面,因为政府不代表他们。

作为回应,香港市民组成的抗议者队伍,周三(22日)游行到梁振英官邸,要求他道歉。《时代》引述市民Amy Tse Tsz-ying的话:“如果社会上一半人不能在政府当中得到代表,那么香港的社会问题将永不会改善。”“民主跟草根民众的生活状况高度相关。”

报导认为,梁振英的话惊醒市民,民主运动不是仅仅关乎理想,更是一个植根于现实的社会问题。

彭博社:越多香港人支持占中

彭博社23日的报导表示,民调现实,随着占中运动的延续,更多港人支持占领,特别是年轻人。报导引述香港大学教授Michael Davis的话:“这并不意外,因为政府如此错误地处理抗议,警察使用催泪弹,人们感到政府不代表香港。”

报导指中大的民调显示,支持占中的市民从之前的31.3%上升到了37.8%,而反对占中的人则从46.3%下降到了35.5%。这一结果与梁振英日前说的,公众已经对占中失去耐心,占中已经失控的论调完全背离。

报导表示,本次占中的年轻人支持率非常高,达到6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