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4年10月26日)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一周经济回顾 (605) (2014年10月26日):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投资者雾里看花。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中国地产市场日渐萧条,各行各业乃至普通家庭都被涉及到,老百姓不敢买房,银行不敢贷款,开发商跑路。更要命的是,部分开发商开始行骗,正而八经的开发商为了维持资金链疲于奔命,部分地区地产高利贷利息高达50%。在邯郸,就有开发商圈了一百亿人民币逃之夭夭。雅居乐集团接近三十亿的贷款今年12月到期,无法偿付,包头、宁波、温州的不少开发商关门大吉。中国房价已经连续五个月下跌,上个月的跌幅最大。由于中国金融市场不完善,许多地产开发商通过影子银行融资,中国信托当中,跟地产有关的,今年规模高达一万三千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50%。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北京政府推出四万亿刺激政策,引发房地产泡沫,如今泡沫正在破裂的过程当中。地产市场降温,给中国经济的方方面面造成冲击,钢铁价格今年以来已经跌了16%,水泥价格跌了9%。上个星期,中联重科公司透露,今年头九个月的盈利会下跌65%到75%。重型设备公司担心建筑公司付不出钱来,建筑公司担心开发商付不出前来,开发商担心楼房卖不出去,老百姓担心买了房立马跌价,过去买了房的被套牢,过去借了高利贷的血本无归,这样回圈下去,就是典型的泡沫破裂。老百姓、投资者们指望着北京政府能拿出手段,让房地产止跌回升,政府又能拿出什么手段呢?印钞票?全面涨价?总部在纽约的研究公司Conference Board预测说,接下来十年时间里,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将大幅度回落,跌到3.9%的速度,而且是一个长期下滑的过程。研究公司中国部主任大卫.霍夫曼透露说,原因就在于政府主导经济。不过Conference Board认为,这对在中国的跨国公司是好事,因为他们在当地雇佣到更优秀的人才,更有能力收购本土企业,说不定北京政府又从新给他们铺红地毯。西方国家有句话,用脚投票,也就是看一个人的实际行动,方能知道这个人的实际想法。看看绝大多数的富人移民国外,就知道中国经济的前景如何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