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泛民宣布搁置今明两晚“广场投票”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由于各方面就投票形式和议题设定有不同意见,学联、学民思潮、和平占中、泛民及民间团体代表等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决定搁置原订今明两晚举行的“广场投票”。

《香港独立媒体网》报导,学民思潮黄之峰、学联周永康、泛民梁家杰、民间代表及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开记者招待会,就原订于10月26及27日举办的第一次广场投票,经详细讨论后,决定搁置此次广场投票,再行商议。并承认这次决定投票前与群众商议不足,向公众鞠躬致歉。

戴耀廷表示,搁置广场公投是因商讨不足,他承认策略失误,加上时间仓促。呼吁市民今晚前来占领区。

周永康也承认这次广场投票交流不足,因为当中的议案复杂,所以应该搁置。他向市民及占领人士致歉。并说,不需要以公投决定向政府提出什么反建议,日后会继续与占领区市民沟通、向政府施压、思考全港公投及下一步行动的可能。

黄之锋就这次仓促决定向市民致歉,他表示搁置公投不表示政府不用回应,呼吁当局应尽早回应政改新平台等问题。

梁家杰代泛民致歉并承认考虑未够周详,向市民道歉。希望不会令群众进退失据,及给我们政府作参考,希望也可将已订的框架搁置。

支援学界联合阵线胡美莲表示,整个过程也有参与,支持搁置公投行动。由这次搁置公投反映占领市民对未来发展及内容十分关注,亦希望参与。

戴耀廷说,义工为今明两晚的公投准备了十五张密码纸,为此再一次向义工致歉。他说这是个群众运动,大家都在摸索如何作民主决策,承认今次决策错误。在未来的日子,他们希望在有足够知会、讨论才可以作出。

周永康表示将继续要求政府就“政改平台”的实质效用作具体承诺,以及取消功能组别的时间表。

联合发表声明强调,群众运动必须以群众的意见为基础,承认这次决定投票前,与群众商议不足,因此表达歉意,并呼吁市民到雨伞运动三个据点交流运动未来的方向,包括以哪种形式凝聚支持者的意见。

就搁置“第一次广场投票”的声明

原订于10月26及27日举办的第一次广场投票,由于各方面就投票形式和议题的设定有众多不同意见,包括议题的复杂性、投票的实际效用等,令我们明白到必须审慎行事。我们认为一个群众运动必须以群众意见为本,经详细讨论后,决定搁置此次广场投票,再行商议。我们承认这次决定投票前与群众商议不足,必须向公众道歉。为汲取教训,我们呼吁市民今天仍到雨伞运动三个据点,交流占领运动的未来方向,包括以何种形式凝聚支持者的意见,共同争取真普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