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置投票 学联:有错则改 盼政府有相同气魄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运动原订于今明两天的广场投票,紧急喊停,学联下午就搁置投票发表声明表示,是次投票议案复杂,决策仓卒,导致许多朋友未能清楚了解投票的作用,向公众道歉。并盼政府有着相同气魄,聆听大众市民声音,撤回831决定。

以下为专上学生联会就搁置“第一次广场投票”发表声明全稿:

民主决策 沟通尊重
广场投票 暂时搁置

从罢课到抗命,乃至雨伞运动爆发后,学联一直与群众并肩同行,面向多元意见,共同为香港未来坚守到底。

最近几天我们都到过各占领区与群众交流,有人提出广场投票乃民主建设,实非坏事;然而,群众也表达他们对“广场投票”的顾虑,我们在仔细考虑后决定暂时搁置投票。是次投票议案复杂,决策仓卒,推行过急,缊酿过程确未足够,导致许多朋友未能清楚了解投票的作用。在此,我们表示抱歉。我们理应在宣布“广场投票”前作更多的咨询以及调查,从而统合市民对于投票的意见,而未来推行相类似的机制前定必借前车之鉴,先作更多的商讨及咨询从而决策,继续与群众共同进退。

“有错则改,无则加勉”,遵此信念,我们搁置“广场投票”,希望特区政府及北京政府有着相同气魄,聆听大众市民声音,撤回831决定,将废除功能组别和公民提名的声音纳入未来政改方向中。

2014年10月26日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