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运动宣布暂缓 “广场投票”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我们先来看一下香港的局势,参与和平占领中环运动的学联、学民思潮、和平占中、泛民以及民间团体,星期天下午3点前,突然宣布搁置原定于10月26及27日举行的第一次“广场投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相关决定。

和平占中领导人戴耀廷:“在考虑了各方面的观点后,五个团体决定,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我们将暂停投票,但并不意味着运动的结束,实际上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人们考虑一下下一步的行动。”

占中秘书处代表团体说,由于各方面就投票形式、议题设定和具体操作都有不同意见,因此决定搁置这次投票,再行商议。秘书处承认在决定投票前与占中者商议 不足,因此向公众道歉,

学生联会秘书长周永康:“我们对各占领区的人表示真挚的道歉,因为我们理解并听到对今天的投票有许多冲突和不同的意见,在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后,我们理解他们的立场并搁置整个投票。因为对于这次投票,我们各有顾虑。”

尽管如此,秘书处呼吁市民周日仍到雨伞运动的三个占领区,交流占领运动的未来方向,包括以何种形式凝聚支持者的意见,继续争取真普选。

学联和占中上星期四晚首次提出举行“广场投票”,议题是对政府在对话中提出的两个建议提出反建议,即要求“民情报告”具有宪制效力、能影响人大决定,而“多方平台”也要讨论2017年或之前的政制发展。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