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举行解散国会后首次投票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6日讯】乌克兰推翻亲俄总统亚努科维奇后,26日上午乌克兰举行解散国会的首次大选。这次国会选举被视为总统波罗申科推进改革的契机,因为他认为原国会阻碍改革。

乌克兰当地时间26日上午8点开始,举行解散国会的首次大选。但是乌克兰东部的克里米亚在3月份被俄罗斯兼并,这180万选民不会参加这次投票。

目前,乌克兰全国已有3,600万选民登记参与选举。但选举委员会说,在东部城市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共有32个地方投票委员会,其中的15个可能因为安全问题不能运作。

国外媒体BBC报导,亲欧盟的政党预期在新国会中占优势;乌克兰基辅政府希望这次国会大选将能为国家带来稳定。而来自基辅的民众希望这次大选能停止战争。

基辅民众 奥蕾尼克:“最重要的事情是停止战争。战争是最恐怖的事情。”

另一位基辅的民众则没有期待这次大选可以很快地改变乌克兰现况。

基辅民众 尤申科:“不期待这次投票会带来什么不一样,因为我知道目前的情况,我知道目前情况对(代理)总理耶森尤克和总统波罗申科有多困难。所以我相信这依靠他们能力、努力和为了人民付出的程度。”

根据乌克兰的选举制度,国会450个议席中,一半按照比例代表制选出,有关政党须取得至少5%的选票才可参与分配,另一半则是举行分区直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韦棠 编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