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健康 103全民运动会在嘉义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6日讯】民国103年全民运动会25日傍晚在嘉义市立体育场开幕,将近一万七千人参加,今年新增躲避球、沙滩角力等四项运动,让比赛更多元,为期五天赛程,主办单位期许台湾能“乐在运动,活在健康”。

全民运动会圣火点燃,绽放出LED音符与烟火两相交织,如吹奏迷人的乐章,揭开103年全民运动会美丽的序幕。

中华民国副总统 吴敦义:“现在宣布中华民国103年全民运动会开始。就是要让健康国民,卓乐竞技,活力台湾能够实现,让大家乐在运动、活在健康。”

全民会原来安排空军雷虎小组冲场,因日前雷虎小组AT-3教练机失事取消表演,主办单位特在开幕前施放2400颗红、蓝、白三色空飘气球,向空军雷虎小组致敬。

嘉义市长 黄敏惠:“能够给嘉义市办全民运动会是嘉义市的荣耀。因为KANO的精神就是嘉义的精神,也就是台湾运动家的精神。”

嘉义市高中职学生2400人活力拉拉队,再加上嘉义市21个社区、高中小学千人管乐迎宾,让来宾感受嘉义市管乐之都的魅力。

新竹县代表队长 许瑜庭:“非常的赞叹嘉义市可以有这样的103年的全民运动会的呈现,我们觉得虽然全民运它不算是一个非常大型的,但是他们却是用一个很高规格的一个水准在准备。”

台湾五都十七县市,将近一万七千人参加,今年更新增定向越野、地面高尔夫球、躲避球、沙滩角力四项运动,让比赛显得更多元,主办单位期许打造台湾运动岛,让运动生活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裕浦 叶裕明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