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6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环球直击】10月26日完整版(2)

提要
学联等宣布暂停广场投票 雨伞运动未结束
乌克兰举行推翻前总统后首次议会选举
一生经历的最好的音乐会
巴西大选周日决选 选民期待结果

学联等宣布暂停广场投票 雨伞运动未结束

关注历时近一个月的香港雨伞运动,今天香港学联、学民思潮和和平占中等多个团体,决定搁置今明两天的广场公投,再行商议。不过,他们强调,争取真普选的占领行动,仍不会放弃。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和平占中发起人戴耀廷以及泛民议员等团体代表,承认公投仓卒,向市民鞠躬道歉。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我们决定搁置今次的广场投票,搁置广场投票并不代表整个运动停顿。”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群众或者团体可以搁置改期投票,也希望政府可以从这个运动,看清自己(人大常委会)的831的议案和831的政改方案,他们都应该撤回及搁置现在的政改方向。”

他们呼吁市民到雨伞运动三个据点交流运动未来方向,包括以哪种形式凝聚支持者意见。

新唐人香港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记者采访反占中遭袭 港各界严促缉凶

香港无线电视记者25日晚上采访期间,遭到暴力袭击受伤。民主派议员及六个传媒工会及组织本周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力行为损害新闻自由,要求梁振英及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将凶徒绳之以法。

香港无线电视三名记者及摄影师,25日晚上采访亲共团体蓝丝带行动活动时,遭到在场人士袭击,一名港台记者也被踢打。多个传媒机构已表明杯葛该团体活动。泛民主派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凶徒恶行。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一定要受到最严厉的谴责。第一,当然我们很珍惜我们的新闻自由,记者是我们的耳目,我们不可以让人弄聋我们的耳朵,弄瞎我们的眼睛。”

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如果记者都不报导,我们知道什么,变成内地一样,什么都封锁。难道跟大陆一样,大陆的记者被人打得很厉害,甚至坐牢。难道我们希望马上一国一制?所以我们一定严重谴责他们。”

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摄影记者协会等六个传媒工会及组织发表声明要求警方彻查事件,并致函梁振英及警务处处长,要求果断执法,将凶徒绳之以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乌克兰举行推翻前总统后首次议会选举

乌克兰东部冲突还在进行当中,10月26日(星期天),乌克兰举行推翻亲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后的首次议会选举开。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天视察了仍然在与分裂武装战斗的乌克兰东部选区。

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投票当天来到东部地区一个投票站视察,正在同亲俄武装作战的政府军士兵们和当地选民在那里投票。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我们会有一个全新的议会,适合尊严革命之后的我们这个新国家,新的人民,你看在我们这个反恐行动区内有很多人,人们非常渴望投票,为新的国家投票,为改革,为反腐,为和平,为建立新的国家和和平投票,所有的人们都在等待和平,我们和他们在一起。”

尽管政府军与亲俄武装9月5日签订了停火协议,但双方的交火仍然时有发生,停火以来仍有300多人在冲突中丧生。

根据乌克兰的选举制度,议会总共要选出450个席位,其中一半将根据政党得票率进行分配,只有得票超过5%的政党才有权参与分配。余下198席从地方选区按得票多少选出。由于乌克兰东部一些地区被亲俄武装控制,加上克里米亚被俄罗斯吞并,这些地区的27个席位将会被空置。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

欧洲央行公布压力测试结果 放贷应更有信心

在宣布对欧元区内130家最大银行的压力测试中有25家没有通过“健康检查”后,周日欧洲央行又给出了更多细节,表示欧洲银行已经补足大部分不足资金,它们将对放宽目前放贷的条件更有信心。

欧洲央行的这项压力测试是检查欧元区内130家最大银行在2013年底前的资本状况。和预期相比测试结果要明亮的多:欧洲央行发现最大的问题出在意大利、塞浦路斯和希腊,但同时得出结论发现的资本不足大部分已在其后被补足,而剩下的只需要100亿欧元。

周日,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总部表示:“我想在压力测试后,银行会对放宽目前放贷的条件更有信心……但我们也需要在总体需求上有反应,那是我们货币政策的目标,而各国政府需要相应采纳以促进欧洲的经济增长。”

对于许多银行,欧洲央行的测试最重要的并不是确定资金漏洞,而是发现他们的贷款等资产被高估了。

欧洲央行不会立即强制对高估资产采取补救行动,但最终将要求银行预留更多的资本。

而信贷的更根本问题是,对于信贷的需求是否存在。

一方面欧洲央行即将采取新的监管责任,但另一方面,欧元区最需要可能是它的货币政策的力量。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伊军战ISIL夺重镇 准备攻打炼油城白吉

在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的帮助下,伊拉克政府军在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取得进展,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甚叶派民兵近日夺回被“伊斯兰国”占领的重镇朱尔夫塞赫尔镇,并准备发起攻势,夺回炼油城市白吉(Baiji)市。

在联军大规模空袭支援下,经过6个小时的激战,伊拉克军队和甚叶派民兵夺回了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巴格达南部重镇朱尔夫塞赫尔镇。战斗中67名伊拉克军人和甚叶派民兵阵亡,300多名伊斯兰武装分子被打死。26号,伊拉克安全部队还夺取了4个位于伊斯兰国武装补给线附近的村庄。

目前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甚叶派民兵正在清除伊斯兰国武装留下的爆炸物,准备发动攻势收复伊拉克最大炼油厂所在地白吉(Baiji)市。

白吉炼油厂目前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包围。伊拉克军队和支援他们的甚叶派民兵计划绕过另一个被占城市提克里特(Tikrit),直接攻打白吉。

伊国防部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甚叶派民兵继续向白吉外围的伊斯兰国武装进攻,在推进的道路上,他们清除了70枚炸弹和9辆汽车,进攻中打死数百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包括伊斯兰国新任命的警察局长马因。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美强制隔离自西非返国护士

由于美国本土确诊埃博拉病例,美国纽约和新泽西以及伊利诺伊州实施措施,强制隔离从西非回国,并曾接触过任何埃博拉患者的人21天,一名从西非回国的护士,成为第一个被强制隔离的人。33岁的席卡克丝(Kaci Hickox),10月24日从西非的塞拉利昂回国,她搭机抵达新泽西州的纽瓦克(Newark)机场时,遭当局送入医院的强制隔离帐篷内。

席卡克丝是参加无国界医生组织,而进入西非协助当地居民抵抗疫情的医护人员。但她一回国就被隔离在简陋帐棚区的情况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各界对有关当局的批评及家属的不满,席卡克丝也对自己受到的待遇感到气愤。

埃博拉病毒已经蔓延至西非六国,马里成为最新发现病例的西非国家,该病毒已经在西非导致4922人死亡,超过一万人感染。

看神韵音乐会 观众: 像被带入了天堂

在芝加哥演出之后,神韵交响乐团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巡回演出的第六站,佛罗里达迈阿密。中西合璧的音乐轰动全场,观众激动的表示,这是一生中看过的最好的音乐会。

10月25日神韵交响乐团2014北美巡演来到了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在这里著名的阿诗特演艺中心进行唯一的一场演出。当地观众为神韵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而陶醉。

移民律师Marisa Casablanca:“真是不可思议,太令人惊讶了。她把中西方音乐都结合在一起,二胡那么的不可思议。我非常喜欢。音乐非常美好,我太高兴了,每个人都在鼓掌,都在喝采,因为演出太棒了。”

男高音:“哦,他也是不可思议,太棒了,非常优美的音色。”

Marisa还说,这场演出带她进入了另外的世界,令她升华,令她精神振奋。

Marisa:“我觉得我被带入了另外的世界,确实令人升华,令人精神振奋。你觉得被带入了天堂一般。”

飞机设备公司的总裁Luiz Marcelo Taves当天带了7位朋友一起来看演出,在中场接受采访时对神韵交响乐团赞赏有加。

公司总裁Luiz Marcelo Taves:“非常好,非常吸引人,我喜爱神韵音乐,这场演出,还有声乐家的演唱都太棒了。演出让我感到放松和平和,确实是令人身心愉悦的音乐。”

86岁的Arlene Jacovitz和法官朋友一起来看演出,结束时两人意犹未尽,对这场精妙绝伦的音乐盛宴同声赞叹。

观众Arlene Jacovitz:“演出太美妙了。她们已经登峰造极,不能再好了。节目丰富多彩,令人振奋,完美无瑕。她们是我一生看过的最好的音乐演出。”

新唐人记者李欣佛罗里达迈阿密报导

巴西大选周日决选 选民期待结果

本周日巴西人再次走向投票站,并期盼着这次艰苦的总统大选的最终结果。这次大选是几十年来巴西竞争最为激烈的总统选举。第二轮决选投票前的民调显示,现任总统罗塞夫仅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于挑战者、反对党社民党领袖内维斯,最终谁将赢得选举结果还等当晚结果的揭晓。

内维斯一早在自己的家乡贝洛奥里藏特市(Belo Horizonte,又译美景市)投下了选票,他期望后来居上、得以终结劳工党连续12年的执政。

作为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巴西在罗塞夫第一任开始的2010年达到增年长率7.5%的顶峰,但随后的几年跌至不足3%。

现在很多选民相信如果54岁的前州长内维斯当选会给巴西带来一个非常需要的变化。内维斯的竞选纲领推崇对市场友好的财政政策,从而控制过度的公共项目支出,同时抑制通胀,并给予中央银行制定货币政策的更大自主权。不过他也表示,要强化近年来让大量巴西人受益的社会福利。

内维斯在投下选票时表示:“如果赢得大选,我已经做好了当总统的准备。而且这是大多数巴西人的意愿,我将作所有巴西人的总统。”

巴西有1亿4千万注册选民,18至70岁的所有选民都必须投票。而且投票过程已经电子化,无论在里约热内卢还是在边远的亚马逊雨林地区。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国会山枪手 本那比清真寺撇清关系

周三国会山枪击案杀害卫兵的枪手迈克尔-泽哈弗-比博,近年来常住卑诗省,曾是本那比一间清真寺的伊斯兰教徒,枪案发生后,本那比伊斯兰教会撇清和枪手的关系,称枪手受恐怖主义宣传影响,清真寺曾劝他离开。

本那比伊斯兰达累斯萨拉姆清真寺本周以来不再清净,因为国会山枪杀卫兵的凶手迈克尔-泽哈弗-比博是一名伊斯兰教徒,以前经常来这里祈祷,而且这座清真寺还有一名教徒今年加入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伊斯兰教会希望澄清,这些危险分子的行为,完全是受到网路上恐怖组织的宣传影响。

卑诗伊斯兰教会主席Aasim Roshid:“我们专门开会,讨论有些人接受恐怖组织宣传所带来的威胁,我们希望和政府安全部门合作,防范制止这种恐怖威胁,准备实施一项计划。”

清真寺试图让教徒们了解什么是恐怖组织的宣传。

卑诗伊斯兰教会主席Aasim Roshid:“我们开放这些话题给年轻人,让他们提问题,解释伊斯兰教的教义和恐怖宣传的区别。”

警方也证实一直在和伊斯兰教会保持协作,关注恐怖组织宣传带来的潜在威胁。

皇家骑警助理 专员Wayne Rideout:“我觉得最有难度的,也是最好的办法,就是尽早找到那些可能受网路社交媒体恐怖宣传影响的人。”

渥太华枪案之后,清真寺收到了恐吓电子邮件,为了防止有人发泄愤怒,清真寺目前加强了安全警戒。

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

冤狱15载 美国男子获赔偿4千万

坐了15年冤狱的美国纽约州男子德甚科维奇(Jeffrey Deskovic)近日获得了美国史上最大的冤狱赔偿金——逾4,000万美元。他1990年入狱时仅16岁,现在他将用这笔钱的一部分建立反错误判决的基金会。

今年40岁的德甚科维奇来自纽约的普特南县(Putnam),1989年,他被控强奸谋杀15岁的女孩科雷亚(Angela Correa),2006年根据DNA测试,警方发现了真凶。

获释后的德甚科维奇提起诉讼,他的律师说这是美国历史上赔偿额最大的一笔诉讼。

全联喊冤 林敏雄:我们不是黑心厂商

全联离职员工向立委爆料,说全联有把过期生鲜商品改标后继续贩售,今天董事长林敏雄出面澄清,全联生鲜年营收约新台币150亿元,生鲜报废年金额达3亿元,没有要求报废率太高就要惩处或不能升迁,强调自己不是黑心厂商。

全联福利中心董事长林敏雄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如果决策违背诚信、良心,就要退出超市、流通事业。

全联董事长林敏雄:“我们一定负责任的态度,来面对这个社会,我们不是黑心厂商,现在不是,未来不是,以后也绝对不是,我可以非常大声的跟你说,我没有做坏事,我也坦荡荡,我什么都不怕。”

林敏雄董事长认为公司内部出了问题,才会有今天的事情发生,将提供10万元的检举奖金,并亲自保障员工的工作权,绝不允许贩卖商品日期可以更改。

全联董事长 林敏雄:“怎么赔偿,赔3倍5倍我都没有问题,对不对我跟你讲,老实讲你一间公司,有1万3000员工,你要要求我所有人都没有问题,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次事件是否属实,林敏雄董事长表示已交给相关单位稽查,等待调查结果,若该名离职员工所说属实,一定请她回来上班,并且提升他的职务,疏失人员也会受到革职处分。会用负责任、严谨态度面对,并加强员工管理训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岛国前进金门推补正公投 警方关注

岛国前进林飞帆、陈为廷等人,昨天(25日)到金门,宣传补正公投法连署,恰巧遇上马总统金门助选,不仅申请场地被县府拒绝,更受到警方关注。

岛国前进成员,踏上金门,宣传补正公投法连署,不过预借的场地,被金门县府打了回票。

岛国前进陈惠敏:“我们有询问它是为了什么理由,不通过我们的申请,它就说这是一个政治性的活动。”

岛国前进林飞帆:“不管是来自金门县警局朋友传讯息过来,不断告诉我们,希望我们去更改地点,也呼吁我们不要在今天的时间,到金湖马英九总统会去的地方。”

同一时间,马英九正在替李沃士助选。学运成员踏上金门,维安却格外紧张。志工沿街宣讲,补正公投法,废除公投法不合理高门槛,路旁民众也加入连署。

民众:“台湾公投法如果仔细去看的话,是有很多的瑕疵的,包含前阵子反核四的公投,最后大家已经花了很长时间去签署公投连署书,结果最后是很容易被否决。”

民众:“他们替我们整个台湾在发声,那也是我们前进民主很重要的一步。”

民众:“年轻人政治理念很不错,是为了台湾在奋斗。”

318学运催生的岛国前进组织,近两个月,巡回全台,面对面向民众募集连署,推动打破公投高门槛。

新唐人亚太电视金门报导

费德勒巴塞尔室内赛夺冠 总积分直逼小德

星期天在巴塞尔室内网球公开赛上,深为本国人青睐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几乎没流几滴汗水就以两个6-2轻松击败高芬夺冠。这也是他第六次在巴塞尔夺冠。

在ATP赛事积分榜上,费德勒目前只落后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500分。而在随后的巴黎大师赛以及在伦敦的ATP年终总决赛上,费德勒可以最多拿到2500分的积分,从而重回积分世界第一的宝座。

33岁的费德勒在采访中表示:“显然这非常特别,你不能说这不重要,争夺世界第一是我们比赛中最重要的。不过赢得第一和参加年终赛是两回事儿。刚生了儿子的小德也会能量十足的参赛。即使在最顶级比赛中,也会有好故事,我期待着它,很高兴参与。”

金钟封后 钟欣凌想抱女儿大嗑咸酥鸡

第一次入围金钟奖就拿下影后,演技获肯定如愿封后的钟欣凌哭着走上舞台,致词时感谢一路支持的家人朋友、还有自己的恩师李国修。

颁奖人李铭顺:“钟欣凌,雨后骄阳!”

掩面喜极而泣,粉红猪钟欣凌第一次入围,就拿下金钟影后,上台领奖,主持人曾国城给她一个大拥抱,综艺圈大姊大小燕姐,也为她起立鼓掌。

新科金钟影后钟欣凌:“原谅我当妈妈了,记忆力不好,哇,你的小抄放的很特别。”

原本是感动气氛,钟欣凌从胸口掏出小抄,却又逗乐全场观众,向恩师、家人朋友一一致谢,也没忘记帮自己打理金钟战袍的设计师。

新科金钟影后钟欣凌:“谢谢我的造型设计师,周丹薇小姐 ,杨贵媚小姐,还有Amy姐,她们今天要把我从42吋腰变成24吋腰,我觉得我今天超正的!”

与新科影帝李铭顺一起庆功,如愿封后,让钟欣凌笑开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想好好放松。

新科金钟影后钟欣凌:“第一件想做的是,就是回家抱女儿,然后买一大堆咸酥鸡,然后把高跟鞋脱掉,冲个澡,抱女儿吃咸酥鸡。”

星光大道上,钟欣凌的女儿意外现身,让她超惊喜,出门前,女儿兔宝就帮妈妈加油打气。

新科金钟影后钟欣凌:“我之前有跟她(女儿)讲说,如果啊,妈咪有得奖啊,我们就可以出国去玩,她就说,请保佑。”

演出“雨后骄阳”中全心为家庭付出的母亲,钟欣凌将对女儿的爱投注其中,真情流露自然诠释,不做作的演技,让她获得肯定。

新科金钟影后钟欣凌:“我想说,我是谐星,我会演戏,谢谢你们爱看电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PSY大叔首度登台开唱 秀中文诚意十足

江南大叔PSY首度来台开唱,带来红遍全球的经典歌曲“江南Style”,前奏一下马上炒热全场气氛,回报歌迷的热情,PSY不仅用中文自我介绍,也用中文唱歌。

韩星PSY:“跳起来!”

一听就知道,这是红遍全球的骑马舞,韩国大叔PSY第一次登台开唱,马上炒热全场气氛。

韩星PSY:“台湾!尖叫声!”

一身闪亮黑西装,PSY大叔跳得浑身是汗,除了劲歌热舞,PSY大叔也展现十足诚意,用中文自我介绍。

韩星PSY:“向大家正式打个招呼,我叫PSY,大家好。”

不仅讲中文,还用中文唱歌,韩国YG家族走出海外,PSY与同门艺人轮番热唱40多首歌。

其中还包括天团BIGBANG,一共5组人马热唱3个小时,边唱边跳,让台下粉丝HIGH翻天,尽管最高票价逼近万元,仍有2万位粉丝到场聆听,演唱会进账7000万,也创了今年韩星演唱会的最高记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