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经济强劲 带动高等教育回流潮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亚洲经济的蓬勃发展,除了带动商贸交易、就业市场的扩大外,也增加了高等教育在国际间的竞争力。因应未来人材需求,一个由二十多位台湾高等学府代表组成的招生团,10月底,分别在南、北加州举办“2014鲑鱼返乡–美国西部台湾教育展”的推广活动,鼓励更多海外子弟回流台湾留学。

10月25号礼拜六,由十所台湾著名大学参展的美国西部台湾教育展在旧金山南湾华侨文教中心举行。

受台湾教育部所托,负责推动台美学术交流的铭传大学刘国伟院长表示,过去很多优秀的华人都想到美国留学,在那里发展,近年来亚洲强劲的经济,开始吸引留学生回流。

铭传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刘国伟:“大中华的市场已经起飞。现在时机成熟,要让更多的华人子弟多了解一下亚洲的市场。过去不管是两岸两地的中国人,优秀的都拚命的往美国来发展。未来是否应该往亚洲发展去。”

率团参加西部教育展的团长,逢甲大学副校长邱创干校长列举了多项在台湾留学的优势。

逢甲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邱创干:“台湾这几年高等教育蓬勃发展。有很多的国际竞争优势。很多台湾大学的排名都是在世界排名百大、或者是亚洲百大。教育收费相对低廉。一般学科来讲,它一年所有的生活费、住宿肥、加学杂费加起来大概只有六千五百美金左右。另外第三个,我们台湾 这边相对社会安定,人民善良,交通非常便利。”

除了学术的优势外,刘国伟院长表示浓厚的人情也为高等教育加分。

铭传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刘国伟:“我们真的关心,台湾人人情味很厚,所以各位家长你放心把你孩子送到台湾,你不会后悔的。”

对留学台湾感兴趣的学子们除了可以到文教中心索取资料外,还可以在网上获取全部讯息。

新唐人记者刘芳、陈志宇在旧金山湾区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