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周永康要招供恐曝猛料 周案或明年公布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和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未被提及,引起各界众多猜测。近期,有消息称,徐、周二人欲曝猛料,二者案情恐怕要到2015年才能公布。

10月25日召开的中共18届中纪委全会与10月23日边牧的中共四中全会相似,没有公布周永康徐才厚案的相关内容。

香港半官方媒体《中通社》25日消息称,中共要待2015年五中全会上才能将二者案情公布。中共高层很可能将“反腐败”作为和“依法治国”并列的顶级命题,在未来专门开会研究。

报导引述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观点称,两次重要会议都不提周案,可能因为案情仍在进一步扩大,徐案亦然。

美国华府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中国研究项目主任张克斯则认为,周案迟迟未公布,说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反腐运动中面临阻碍,需要处理其他案件后再解决周案。他认为,中共的反腐完全没有结束。

《中新社》引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25日的讲话强调,有些地方还存在“塌方式腐败”,令人触目惊心。

传徐、周二人认罪 江泽民着急

香港《前哨》杂志11月号报导,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徐才厚向中纪委表示愿意认罪,但提出四条要求:

第一条,对被指控“利用职权为他人晋升谋利收受贿路〞,愿意认罪;

第二条,希望中共中央对所有涉贪官员都能够一视同仁;

第三条,徐才厚愿意向中纪委揭发举报其他涉贪高级官员;

第四条,希望保住自己的家属子女不要再入罪。

报导称,徐才厚认罪的情形已经录像录音,中纪委将其认罪的详情透露给周永康。周永康开始并没有表态,而且一言不发。但是,经过两天考虑后,周永康一直坚定的拒绝认罪态度有改变。

文章称,周永康提出,希望比照徐才厚的四条意见行事,自己愿意承担刑事责任。但前提是,自己的妻儿必须得到赦免,他希望退“赃”免责。

据称,徐、周愿意认罪这个消息传出后,中共红墙内在职和不在职的许多高官,人人自危,乱了方寸。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两位前辈型老常委曾联合建议,采用对赵紫阳的模式处置周永康,就是保留原正国级生活待遇及狱外监视居住。

但消息称,该建议被习近平拒绝。习近平认为,认罪归认罪,不能代表不受到制裁。该消息没能获得中共官方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