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称台谍策反陆生 台宜大讶异称吊诡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环球时报》10月27日报导,指3名台湾的大学毕业生策反大陆学生为其提供情报,对此,宜兰国立大学表示讶异,称事件吊诡。

讶异的宜兰大学

苹果日报报导,宜兰大学得知环球时报说其毕业生为台谍,策反大陆学生(陆生),校长室秘书吴振财表示,宜大前身宜兰技术学院在2000年曾有一名叫“许淇钧”的学生,成绩中等,非知名人物,所以老师们已经记不得他了。

吴振财介绍,宜兰大学今年才首度招收陆生,大学生4名,研究生1名,加上交流生、交换生,一共65名。学校对于被陆媒扯上台谍案,觉得“讶异”、“吊诡”,学校的陆生至今入学不足2个月,谈何策反?

环时爆料3台谍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10月27日公布了3名台湾人的名字、出生日期和台湾身份证号码,指出3人利用在台陆生受“三限六不”政策限制,乐意私下兼职赚补贴的心理,诱惑陆生为其搜集情报。

例如让宜大讶异的“许淇钧案”。报导说,1985年出生的许淇钧,以家族经营企业要拓展大陆业务为由,请陆生协助搜集投资经商所需的大陆经济政策、法律法规消息,并开出实习月薪三千人民币,转正月薪五千人民币的优惠条件。

另一名1983年出生的所谓台谍“林兆伟”,是高雄师范大学教育系研究生,他常到高雄车站寻找大陆年轻人搭讪,以开拓大陆市场为由,请求陆生帮忙搜集大陆政治、经济、军事内幕信息和红头文件。

不过报导没有说,一名普通的大陆学生是怎样获得这些消息的。在中国大陆,所有非公开网上发布的政策法规文件,普通人很难获悉,更不可能看到文件原稿。

何为“三限六不”政策

2008年底,台湾教育部门正式向立法机构提出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大学法”、“专科学校法”(统称“陆生三法”)修正案排入修法议程。与此同时,台湾高校针对陆生使用“三限六不”政策,即:限制采认大陆优秀院校、限制陆生赴台总量、限制采认医学和关系国家安全领域的专业,不加分、不提供奖助学金、不影响招生名额、不允许校外打工、毕业后不可留台就业、不开放报考证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