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3奖牌得主批梁振英:穷得只剩钱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在仁川亚洲残运会上为香港夺取了2银1铜的剑击选手余翠怡,发文指出梁振英的言论表明香港政府的价值观只剩下钱。

轮椅击剑名将余翠怡发文,回应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有关“体育与宗教界无经济贡献”的言论,她说,香港每年举行的渣打马拉松及国际七人榄球赛等,均吸引着大批选手和球迷访港,她批评梁振英“如果体育带来的效益,只是几个零的关注,那么我们香港的价值观真的穷得只剩下钱。”

对于体育界个人的经济贡献,余翠怡说:“当听到特首的言论第一个感觉是‘我们有交税,为何没有贡献?’”

在余翠怡之前,香港女子自行车名将李慧诗,已经在脸书上发文回应梁振英:“姑且不将梁振英昨天的言论看为政治,我冀望特首先生,不只钻研文化革命和中国的历史,也在宗教历史和奥林匹克历史上下点苦功,因为很明显地,无论宗教和体育,在社会上都处于一个重要的地位,并影响社会的发展,关乎的何止是经济贡献?”

亚洲残运会的两项金牌得主谭湜琛,也发文说:“作为特区首长竟发出此等言论,我感到被过桥抽板,对他已失望到谷底,他现时已没有任何公信力。”

20日,梁振英会见外国媒体时说,真普选会使香港政策向月收入1.4万港元以下的香港较穷半数人倾斜,引发舆论哗然。之后,梁振英在周六试图为自己的言论辩解时,再度说出“体育与宗教界无经济贡献”,但仍参与提名委员会和选委,引起舆论的进一步抨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