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州埃博拉隔离 纽约放宽政策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在纽约报告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之后,纽约、新泽西、伊利诺和佛罗里达四个州宣布了强制隔离政策,但引发多方批评,白宫也表示此举将阻碍医护人员前往西非对抗埃博拉。为鼓励更多医护人员前往西非救援,纽约州州长库莫周日发表讲话,放宽西非返国医护人员强制性21天隔离措施。

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周日表示,对于自埃博拉疫区入境、但未出现症状的民众,将改为在家隔离3周,隔离期间医护人员将每天固定造访两次,以了解是否出现症状,而民众同时仍然可以享有家庭生活。隔离期间州政府也会提供补偿。

库莫(Andrew Cuomo)也说,他理解21天居家隔离对很多人来说仍是沉重的负担,但他希望大家理解和配合。

纽约州州长库莫:“我们正努力平衡对西非的援助并保护纽约的公共卫生,解决纽约人的恐惧和担忧。”

虽然纽约已稍放宽埃博拉隔离政策,但目前新泽西州依旧维持原案。

首位在新泽西医院被隔离的护士希克斯(Kaci Hickox)打算提出控诉。她是刚结束埃博拉医疗服务,从塞拉利昂回国的,没有出现埃博拉症状却遭隔离。

在纽约,市长白思豪已经前往探视了感染埃博拉的医生斯宾塞,称赞他是英雄。斯宾塞的未婚妻也回到两人的住所,在家隔离21天。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