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抵制陆器官移植大会 台检视黑箱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7日讯】剩不到两天,这个星期三,今年的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就要在杭州举行。而由世界各国医师组成,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20日特别发表声明,呼吁国际不参与、不支持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今天也呼吁,社会各界抵制中国器官移植滥用。

以“医学界在2014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的义务”为标,“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呼吁国际不参与、不支持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因为15年来,中共持续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作为移植经常性来源。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也呼吁,社会各界抵制中国器官移植滥用。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第一个,中共要完全停止使用,任何被囚禁的人的器官。中国一定要建立一个完全透明,每一个器官来源都可以溯源的器官移植系统,而且它的所有数据,必须完全公开和透明。中国应该要调查,过去14年来,这六百多家移植医院,它们的每一个器官来源,以及它们作器官移植的情况。”

曾在短短七年内,中国器官移植中心数量,从150暴增到600多间,而卫福部统计,台湾境外移植病患中,到中国换器官占九成以上,近两年人数下降,但赴陆移植仍超过95%,泌尿科医师黄士维提醒。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在这时间点上,到中国去参加这些大会也好,事实上我觉得都是很危险的事情。中国大陆到现在为止,毕竟它的整个移植是完全不透明黑箱作业,甚至于还牵扯到反人类的罪行,所以无形当中,很容易就把很多人给卷入了。”

中国每年一万多起器官移植,来源却始终交代不清,更无心落实2013年40多家中国医院签署的“杭州决议”,国际移植界从谴责、连署,到抵制,共同敦促中国为器官移植不人道的现况,作出实质改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