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伤竞争力 施振荣吁利益分配平衡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7日讯】日前,国际管理学大师麦可波特说,低薪影响台湾竞争力。今天,台湾商界大老施振荣表示认同,强调要创造价值,并尽快找出利益分配平衡的机制。

宏碁创办人施振荣:“过去我常常讲了,领导人只能换人,不然就换脑袋。先换脑袋,不然就换人。”

27号,创薪荟举办“创薪CEO趋势论坛”,宏碁创办人兼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施振荣等多位产业界、艺文界人士以及前副院长萧万长都出席,讨论如何利用文创,帮产业加值。

宏碁创办人施振荣:“(麦可波特说低薪会影响台湾竞争力,那您怎么看?) 实质上当然会影响。”

国际竞争力管理大师麦可‧波特(2014.10.24):“人均薪资不上升,接着就会使我们的竞争力下降,那是竞争力的一部分。”

日前,国际管理学大师麦可˙波特说台湾在144个国家当中,总体竞争力排名第18,但薪资却排名在第60,薪资过低影响台湾竞争力。台湾商界大老施振荣也认同此一说法。

宏碁创办人施振荣:“因为这个也表示我们过去的努力,可能并不是非常有效,所以我们应该要赶快建构一个共创价值,然后能够利益分配平衡的一个机制。”

那到底低薪该如何解决,施振荣说,台湾不缺人才,只缺舞台,要找到创造价值的方向。

宏碁创办人施振荣:“最重要就是找到创造价值的未来的空间,以及建立创造价值的能力。那只有这两个才能够有价值,大家才有空间可以分嘛。”

低薪影响台湾竞争力,企业大老也认同,接着就看政府能否拿出更有魄力的方法,改善整体薪资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正定、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