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7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环球直击】10月27日完整版(1)

提要
APEC前夕 北京安保升级停业停课
香港各界谴责暴力袭击记者
全球营救 王治文获释回家
北美票房:《通灵》挤下《狂怒》

APEC前夕 北京安保升级停业停课

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将于11月5号至11号在北京举行,北京当局近期大幅增强安保级别,除加强安检外,持续抓捕访民和异议人士,还宣布11月7号起放假六天,停止上班、上学,小商户从11月1号到13号停业。

APEC会议前夕,北京当局增派警力,除市内公共交通系统安检加强外,至11月13号,长途客运系统也将提高对往京旅客的安检力度,并重新推行实名登记制。

北京维权人士刘星:“开四中全会之前包括亚太会,北京已经开始疯狂的抓人,占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民间这块加大打压力度,北京这次抓人,初略估计经超过80个了。”

大陆媒体报导,北京中高收入家庭纷纷乘机外游,那个时段出境游办证数量超过暑假高峰。

北京访民高振英:“开这会要休息6天,就是企业放假6天,超市、各个商店停业,现在还不知道它们大超市停不停业,开会你不能限制老百姓的生活起居啊,对吧!”

上周在北京召开的四中全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访民聚集北京上访,APEC会议前警方持续大扫荡,每晚搜捕访民聚集的吕村。

河南访民胡大料:“每天晚上抄家,10多个警察到我家里来,所以我逃出来,北京都不能呆,在那开会之前,抓的抓逃的逃,现在关到看守所、拘留所,太多太多了。”

北京当局宣称要整理市容,在7月底,以阻街等原因强拆近百个合法报刊亭,及赶走街上早餐车。市安监局日前通告,下月起全市散装汽油停售,被指要限制流动小贩及减少电单车。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港各界谴责暴力袭击记者

香港无线电视记者25日晚上采访期间,遭到暴力袭击受伤,民主派议员、六个传媒工会及组织,昨天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力行为,损害新闻自由,要求梁振英及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将凶徒绳之以法。

香港无线电视三名记者及摄影师25日晚上采访亲共团体蓝丝带行动活动时,遭到在场人士袭击,一名港台记者也被踢打。多个传媒机构已表明杯葛该团体活动。泛民主派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凶徒恶行。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一定要受到最严厉的谴责。第一,当然我们很珍惜我们的新闻自由,记者是我们的耳目,我们不可以让人弄聋我们的耳朵,弄瞎我们的眼睛。”

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如果记者都不报道,我们知道什么,变成内地一样,什么都封锁。难道跟大陆一样,大陆的记者被人打得很厉害,甚至坐牢。难道我们希望马上一国一制?所以我们一定严重谴责他们。”

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摄影记者协会等六个传媒工会及组织发表声明要求警方彻查事件,并致函梁振英及警务处处长,要求果断执法,将凶徒绳之以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全球营救 王治文终获释回家

被中共非法关押15年,日前又被强行送往洗脑班继续关押迫害的,原北京法轮功研究会义务联系人王治文,在全球媒体和美国国会议员的呼吁营救下,10月24号,已经被释放回家。他在美国的女儿27号证实了这个消息。

出狱的前一天还在医院治疗的王治文,18号从北京市前进监狱出来后,直接被送到北京昌平区洗脑班继续迫害,一个星期来,美国、台湾等地的不同团体、还有中国大陆、国际社会的一些人士纷纷发出声音,谴责中共非法限制公民自由,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王治文。

27号,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向《新唐人》透露,她的爸爸已经被送回了家。

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全球(法轮功学员)打电话平台,国际的舆论各界媒体都开始报导了,一下子它(中共)就感觉很有压力,24号就放出来了。”

据王晓丹透露,24号,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当天,知道她父亲要被送回的消息,但是一直没有确定,直到她跟爸爸通过话才确定爸爸真的被送回来了。

王晓丹:“我爸爸说他现在在恢复说话能力,但是现在我手上有几张照片,看那个照片你可以看到(他)没有牙,笑的时候嘴里是个大洞,露出的脖子一看到有被打碎的锁骨,因为整个都是曲拧的,一直没有愈合好,走形的。”

据说,警察在送王治文回家时,用摄像机把里外都摄影了一个遍,而且他的生活也被监视。

王治文曾是中共铁道部物资公司的工程师,在1999年“4‧25”万人和平上访中,他是与中共总理会见面谈的几名法轮功学员之一。 1999年王治文被中共非法判刑16年。

新唐人记者田净、建铭采访报导

新书《屠杀》加国发布会 呼唤正义良知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美国调查记者,前美智库研究员ETHAN GUTMANN历时七年调查研究,出版“屠杀”一书,这本书揭开了中共器官活体摘除罪行,以及中国大量法轮功修炼者作为活摘供体被迫害事实。星期六,GUTMANN在温哥华举行了他的新书发布会,加拿大前亚太司司大卫•乔高和著名人权律师科莱福•安士力也共同出席,请看记者吕妍茜发自温哥华的报导。

星期六,“屠杀”一书的作者ETHAN GUTMANN在他温哥华的新书发布会上形容,写这本书时他感觉就像是在书写历史。

“屠杀”作者Ethan Gutmann:“在中国救人是不可能的,中共可以为所欲为,(它的政权)是个黑洞,根本不知道它对你会做什么。我们能做的只有一件事,改写历史。那些因为痛失家人的家庭人,他们就是很好的历史(见证)。这也是我写书时的感受,不管什么样的历史,但这一定是一段严肃的历史。”

作为美国调查记者以及前美国智库研究员的GUTMANN,经过详实的研究调查,通过大量的数据及证人提供的各种证据,揭露了中共大规模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并系统的在全世界范围贩卖的事实。

曾受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荆天:“当时在那种环境下,我们就想让外界知道我们承受的是什么,渴望外界伸出的援手。”

曾因坚修法轮功被抓,最后死里逃生来到温哥华的法轮功修炼者荆天,作为这场屠杀的见证人,在会上含泪呼吁自由社会有良知的人们不要再受中共的蒙蔽。

法轮功修炼者荆天:“如果每个人还存在道德和良知,就不应该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再继续存在。”

她的发言引得在场的许多人不禁落泪,许多人购买新书表示支持。

读者Bernie Raverty:“让这些书都售完,这样他们可以做更多调查和研究。”

读者Trevor Friesen:“我认为这真的很糟糕,对于人权问题,每个人都有普世责任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尽我们任何可能去停止这种惨剧发生。”

还有的人表示自己有责任让更多的人知道这场仍发生在中国的杀戮。

护士Caroline Price:“我认为所有人都有责任去得知这个真相,并有所行动反对这场屠杀。”

网媒公司Carlyn Craig:“我觉得让这场屠杀曝光于世,人尽皆知是非常重要的。”

一位不愿上镜的受访者表示,除了英文大纪元时报,他从其他英文主流媒体看不到任何相关报导。

读者:“我很惊讶没有其他媒体或机构报导这件事情,我对这事很好奇 但听后的第一反应不敢信这是真的。”

着明人权律师科莱福•安士力也指出,北美社会媒体的不作为,上千名法轮大法修炼者被残酷屠杀竟无人问津,是对人权的践踏。

“屠杀”的作者GUTMANN已在十五个国家召开过记者会呼吁各界关注,他的下一站将是卑诗省府维多利亚。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导

法轮功大陆遭迫害 海外受保护 相差两重天

10月25日,日本法轮功学员在东京著名景点浅草寺举行了退党游行。自中共迫害开始,十五年来日本法轮功学员坚持反迫害讲真相的活动,受到当地政府的保护,也让日本的民众了解到中共的罪行。

浅草寺是东京的旅游胜地,法轮功学员王宁坚持长期在浅草寺景点讲真相。9月8日她被一名不明真相的大陆游客殴打,日本警察在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要将施暴者带到当地的警察署。

王宁:“他打我的时候是打到我胸口的,和他们一起来的游客也过来说:要是在前几年的话我就把你弄死了!”

(然后)那个女导游就趴在同修的怀里让别人拍照说:赶快拍照,法轮功打我了。

然后跑到警察面前就说:法轮功打我们了,我们35个人都可以作证。

警察告诉他们说:感觉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什么呢?他们35个人,而我是个弱女生嘛,而且个子还小小的,我不可能拿(过来)一个男生去打。

警察走到我们面前跟我们讲说:“他们虽然不承认,如果我们追究的话呢,可以起诉他。如果我们原谅他们的话呢,可以让他们道歉。”

当时我们就想:他们也有日程,我么也不想与人为恶,就说可以让他们道歉,这样就结束了。

然后警察要求(他们)出示证件,检查完以后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在警察的押送下,他们很不高兴,灰溜溜地上车走了。

为了让更多的大陆游客明白真相,10月25日,日本法轮功学员在浅草寺附近又举行了退党游行。

浅草警察署警备科科长介绍说:“每次游行都会有10-20名左右的警察随行,保护游行人员的安全的同时确保交通畅通。”

一位大陆游客说:“她在日本和美国都看到过法轮功的游行队伍,随行的警车和警察都是保护法轮功学员的﹔但是在中国,警察和警车却是抓好人的,这鲜明的对比令她非常感慨。”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日本东京采访报导

亚洲经济强劲 带动高等教育回流潮

亚洲经济的蓬勃发展,除了带动商贸交易、就业市场的扩大外,也增加了高等教育在国际间的竞争力。因应未来人材需求,一个由二十多位台湾高等学府代表组成的招生团,10月底,分别在南、北加州举办“2014鲑鱼返乡–美国西部台湾教育展”的推广活动,鼓励更多海外子弟回流台湾留学。

10月25号礼拜六,由十所台湾著名大学参展的美国西部台湾教育展在旧金山南湾华侨文教中心举行。

受台湾教育部所托,负责推动台美学术交流的铭传大学刘国伟院长表示,过去很多优秀的华人都想到美国留学,在那里发展,近年来亚洲强劲的经济,开始吸引留学生回流。

铭传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刘国伟:“大中华的市场已经起飞。现在时机成熟,要让更多的华人子弟多了解一下亚洲的市场。过去不管是两岸两地的中国人,优秀的都拚命的往美国来发展。未来是否应该往亚洲发展去。”

率团参加西部教育展的团长,逢甲大学副校长邱创干校长列举了多项在台湾留学的优势。

逢甲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邱创干:“台湾这几年高等教育蓬勃发展。有很多的国际竞争优势。很多台湾大学的排名都是在世界排名百大、或者是亚洲百大。教育收费相对低廉。一般学科来讲,它一年所有的生活费、住宿肥、加学杂费加起来大概只有六千五百美金左右。另外第三个,我们台湾 这边相对社会安定,人民善良,交通非常便利。”

除了学术的优势外,刘国伟院长表示浓厚的人情也为高等教育加分。

铭传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刘国伟:“我们真的关心,台湾人人情味很厚,所以各位家长你放心把你孩子送到台湾,你不会后悔的。”

对留学台湾感兴趣的学子们除了可以到文教中心索取资料外,还可以在网上获取全部讯息。

新唐人记者刘芳、陈志宇在旧金山湾区的采访报导

乐活健康 103全民运动会在嘉义

民国103年全民运动会25日傍晚在嘉义市立体育场开幕,将近一万七千人参加,今年新增躲避球、沙滩角力等四项运动,让比赛更多元,为期五天赛程,主办单位期许台湾能“乐在运动,活在健康”。

全民运动会圣火点燃,绽放出LED音符与烟火两相交织,如吹奏迷人的乐章,揭开103年全民运动会美丽的序幕。

中华民国副总统吴敦义:“现在宣布中华民国103年全民运动会开始。就是要让健康国民,卓越竞技,活力台湾能够实现,让大家乐在运动、活在健康。”

全民会原来安排空军雷虎小组冲场,因日前雷虎小组AT-3教练机失事取消表演,主办单位特在开幕前施放2400颗红、蓝、白三色空飘气球,向空军雷虎小组致敬。

嘉义市长黄敏惠:“能够给嘉义市办全民运动会是嘉义市的荣耀。因为KANO的精神就是嘉义的精神,也就是台湾运动家的精神。”

嘉义市高中职学生2400人活力拉拉队,再加上嘉义市21个社区、高中小学千人管乐迎宾,让来宾感受嘉义市管乐之都的魅力。

新竹县代表队长许瑜庭:“非常的赞叹嘉义市可以有这样的103年的全民运动会的呈现,我们觉得虽然全民运它不算是一个非常大型的,但是他们却是用一个很高规格的一个水准在准备。”

台湾五都十七县市,将近一万七千人参加,今年更新增定向越野、地面高尔夫球、躲避球、沙滩角力四项运动,让比赛显得更多元,主办单位期许打造台湾运动岛,让运动生活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日代表团赴朝 解决遭绑日人问题

星期一,日本政府代表团,在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带领下,从北京机场搭机,前往平壤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以期解决遭朝鲜绑架的日本人问题。朝鲜当局承认,在2002年绑架了13名日本人,并打算把他们训练成为朝鲜的间谍。

这次日本代表团赴朝鲜,是10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成员包括外交官、警察厅官员、内阁官房专责小组、以及厚生省的官员等共10多人。

日本代表团将在28、29日两天,与朝鲜特别调查日人遭绑问题委员会商谈。

7月份,日本缓解了对朝鲜的一些制裁措施,以换取朝鲜重新启动对遭绑架日本人现状的调查,并期望初秋得到初始报告。

但朝鲜方面却在上个月知会日本,说没有具体结果,并邀请日本代表团赴平壤,听取详细的最新情况。

鉴于朝鲜縂是出尔反尔,很多日本议员和受害者家属,都对此持怀疑态度。

朝鲜当局承认,在2002年绑架了13名日本人,有5名遭绑日人和家属,后来得以返回日本。

朝鲜当局声称,剩下的8人已经死亡、此事已经结案,但日本方面施压,要朝鲜提供更多的信息。

日本相信,除了这13人,还有更多日本人,也遭到朝鲜当局绑架。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欧洲央行公布压力测试结果 放贷应更有信心

在宣布对欧元区内130家最大银行的压力测试中有25家没有通过“健康检查”后,周日欧洲央行又给出了更多细节,表示欧洲银行已经补足大部分不足资金,它们将对放宽目前放贷的条件更有信心。

欧洲央行的这项压力测试是检查欧元区内130家最大银行在2013年底前的资本状况。和预期相比测试结果要明亮的多:欧洲央行发现最大的问题出在意大利、塞浦路斯和希腊,但同时得出结论发现的资本不足大部分已在其后被补足,而剩下的只需要100亿欧元。

周日,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总部表示:“我想在压力测试后,银行会对放宽目前放贷的条件更有信心……但我们也需要在总体需求上有反应,那是我们货币政策的目标,而各国政府需要相应采纳以促进欧洲的经济增长。”

对于许多银行,欧洲央行的测试最重要的并不是确定资金漏洞,而是发现他们的贷款等资产被高估了。

欧洲央行不会立即强制对高估资产采取补救行动,但最终将要求银行预留更多的资本。

而信贷的更根本问题是,对于信贷的需求是否存在。

一方面欧洲央行即将采取新的监管责任,但另一方面,欧元区最需要可能是它的货币政策的力量。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北美票房:《通灵》挤下《狂怒》

上个周末北美票房,恐怖片《通灵》排名冠军,不但挤走了布拉德.皮特的《狂怒》,连外界看好基努.里维斯的新片《疾速追杀》都只能望尘莫及,一起来看看上个周末的北美票房榜。

《通灵》(Ouija)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2000万美元($20,006,000)。几个年轻人为追查好友死去真相,利用碟仙与死去好友灵魂沟通,没想到,联系上一个恶灵纠缠他们。《通灵》影评反应不佳,Cinemascore网站观众评分C,主要网站影评评分32%。

《疾速追杀》(John Wick)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1415万美元($14,150,000)。基努.里维斯饰演引退杀手约翰.维克,某天.自己遭昔日的杀手好友追杀,步步杀机令他无法喘气,他该如何保护自己及面对一切。影评认为基努.里维斯演技精彩。《疾速追杀》Cinemascore网站观众评分B,主要网站影评评分69%。

《狂怒》(Fury)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1300万美元($13,000,000),上映第二周,全球票房累计5725万美元($57,250,000)。

《消失的爱人》(Gone Girl)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1110万美元($11,100,000)。上映第四周 ,全球票房累计二亿四千两百多万美元($242,093,000)。

《生命之书 》(Book of Life)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980万美元($9,800,000)。上映第二周 ,全球票房累计4745万美元($47,451,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PSY大叔首度登台开唱 秀中文诚意十足

江南大叔PSY首度来台开唱,带来红遍全球的经典歌曲“江南Style”,前奏一下马上炒热全场气氛,回报歌迷的热情,PSY不仅用中文自我介绍,也用中文唱歌。

韩星PSY:“跳起来!”

一听就知道,这是红遍全球的骑马舞,韩国大叔PSY第一次登台开唱,马上炒热全场气氛。

韩星PSY:“台湾!尖叫声!”

一身闪亮黑西装,PSY大叔跳得浑身是汗,除了劲歌热舞,PSY大叔也展现十足诚意,用中文自我介绍。

韩星PSY:“向大家正式打个招呼,我叫PSY,大家好。”

不仅讲中文,还用中文唱歌,韩国YG家族走出海外,PSY与同门艺人轮番热唱40多首歌。

其中还包括天团BIGBANG,一共5组人马热唱3个小时,边唱边跳,让台下粉丝HIGH翻天,尽管最高票价逼近万元,仍有2万位粉丝到场聆听,演唱会进账7000万,也创了今年韩星演唱会的最高记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