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8日撑伞87秒 本网即将直播 敬请关注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香港占领行动“满月”,金钟集会区下午5点半举行集会回顾,5点57分会“撑伞”默站87秒,寓意防暴警察当日施放共87粒催泪弹,并纪念雨伞运动坚守一个月。

日期:10月28日
时间:下午5:30至晚上10:00
装束:出席人士带一把伞及带同9.28当日的记认衣饰(如眼罩或衣物)

17:30 三区占领者上台分享;播放《9.28催泪弹一刻》短片
17:57 默站
18:00-20:00 广场群众创意互动
20:00-22:00 “民主不怕催泪弹 香港从此不一样”晚会开始

代表分享:双学三子、记者、医护、教育、社工、宗教、文化监暴、音乐演出、基层、联阵、泛民。

两位同名不同代港人的1028撑伞行动

由文化监暴推动的“催泪满月 举伞同行”行动,呼吁香港市民在10月28日傍晚6点前后共同撑伞,因为9月28日的同一时间,警方施放了第一枚催泪弹。这项倡议与两名同名不同代的香港人Lemon Leung有关。

19岁的大专生Lemon Leung,开始时顶着家人的强烈反对,几乎每天到金钟占领区声援,在旺角告急的日子,他多次前往支援。他看到很多市民因法律制裁的风险,或家人反对的压力,无法来到占领现场,于是在网上发起10月28日的撑伞行动,让所有有心人能够以此表达心意。

一名13岁男孩的母亲Lemon Leung,在大男生Lemon发起撑伞行动后,接到很多友人的询问,朋友的介绍,让她对这一行动非常感兴趣。“Lemon妈”本身是一名支持占中者,只是因需要照顾家庭等无法经常到占领现场。朋友的问询,让“Lemon妈”主动联络“Lemon仔”,合力构思活动细节,并引起文化监暴的舒琪导演注意。

活动经文化监暴的大力推动,很快引来香港各界的关注,并逐渐形成全港活动。

28日晚,“Lemon仔”会带着他18日夜守旺角时被警察打烂的雨伞到金钟参加活动,“Lemon妈”则会跟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一起,与旺角的占领市民一起撑伞默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