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大选 亲西方政党完胜 共产党惨败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刚刚过去的周日,乌克兰举行了波罗申科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一次议会选举,乌克兰共产党20年来第一次被清除出乌克兰国会。

虽然议会选举的计票尚未完全结束,但周一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亲西方政党在选举中获得绝对性胜利,其中总统波罗申科率领的政党联盟和总理亚采纽克率领的人民阵线已经分别获得至少21%的得票率。

而共产党则在20年来第一次没有进入议会。

政治分析家费先科:“我真的希望这次的选举出的国会,是20年来第一次没有共产党席位的国会。也许可以彻底终结共产党,并且成为从乌克兰国会和乌克兰政治体制中,清除苏维埃和共产主义的像征性行动。”

亲西方政党在这次选举中大获全胜,而亲俄派政党则被彻底从议会中清除,这意味着乌克兰距离加入欧盟更近了一步,也为波罗申科带领乌克兰摆脱俄罗斯的阴影清除了更多障碍。

基辅市民:“我相信他的领导,他的作为。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乌克兰人,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我也相信乌克兰的一切都会变好。”

不过,受到乌克兰东部叛乱的影响,在亲俄叛军控制的地区,仍然有近300万民众无法参加周日的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