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率最高九成 2分钟了解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那么,感染埃博拉病毒到底有哪些症状?和病患擦身而过会被感染吗?我们来快速了解一下这种高致命的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发病初期:病人通常浑身乏力、头痛、发烧、肌肉疼痛,常常被误诊是普通感冒。

但接下来几天,病患就开始上吐下泻,同时眼珠变红,皮肤出现斑斑点点。

到了后期,情况更为可怕,患者七窍流血、身体长出紫色大包,皮肤坏死,器官也随之衰竭。

看,西方记者没带任何防护设备就直接进入埃博拉疫区,这是因为埃博拉不会通过空气传播。

埃博拉是一种丝状病毒,目前认为,只通过直接接触患者的体液才会传染:比如血液、汗、呕吐物、排泄物、唾液等。

埃博拉是一种急性子的病毒,发作后,患者就只有6-16天的时间,要么战胜病毒,要么面对死亡,而埃博拉的致死率为50%—90%。

那么埃博拉病毒本身可以存活多久?在人体内,它可以悄悄的潜伏2-21天,然后突然发作,好在发作前,传染给他人的机会很低。

而病毒在离开人体后,比如,随患者呕吐物、排出体外的病毒仍然可以在室温下存活好几天,如果温度更低,它可以存活的更久。

不过,即便接触过患者的血液或者唾液,只要不立即触碰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和身上的伤口,感染的可能性也不大。

埃博拉病毒可怕之处在于,人类对它还充满未知,不知道它的传播方式,会不会发生变异?

不知道为何同样的接触、同样的治疗,有人逃过一劫、有人就遭遇不幸?,也不知道埃博拉病毒在自然界的宿主是谁,这就意味着,即便人类制服了这波埃博拉疫情,但不知何时何地,它又可能卷土重来。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