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人权 美埃博拉检疫规定起争议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最新消息,这名5岁男孩儿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并未感染埃博拉,这也让纽约人松了一口气。最近,纽约和新泽西联合推出新规定,对于来自西非埃博拉疫情地区的人员,如果在纽瓦克机场和甘迺迪机场入境,必须进行强制隔离检疫。周一中午,在纽约表维医院门口,一些组织针对此新规定表达了抗议和关注。

抗议组织强调,从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国家返回的人,对普通人并无法构成健康威胁,而对志愿救助的医护人员进行强制隔离的法案,也显得过于苛刻。

今天抗议主要针对之前一名志愿参与在西非救助埃博拉病患的护士凯茜-希考克斯(Kaci Hickox),返回国在纽瓦克机场入境的时候被强制隔离在新泽西医院,尽管临床检测并无任何病发症状,却引起舆论不满。纽约非盈利机构Housing Works总裁也提出建议。

非营利机构Housing Works总裁:“一个非常具体的变化,我们会做的是,如果有人指出谁接触了埃博拉病患,经过检验之后,如果他们没发烧的话,我们建议让他们登记注册,由卫生部门每天定期检查两三次,而不是被强制隔离。”

针对把被隔离的护士凯茜送回家的方案,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表示支持。

新泽西州长CHRIS CHRISTIE:“我期望的计划是,如果医护人员允许她离开,并且我们有安全的方式把她从新泽西送到缅因州,我会非常高兴送她回家,因为那里是她最感舒适的地方。”

纽约州长库莫在21天隔离法案上也有所让步,没有发病症状的可以在家隔离,而不是被强制关在医院,而政府人员将每天两次去检查。

抗议组织强调,国各州针对埃博拉病患或疑似病患的政策趋于严厉,应该采取更人道的相应措施。

新唐人记者楚玉、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