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旱植物一举三得 省水增粮救蜜蜂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研究显示,包括蜜蜂、蝴蝶以及蜂鸟在内的授粉动物对世界食品生产的影响达三分之一,但这些动物正在减少。加州有苗圃主人建议人们更多种植耐旱植物,既可以省水,又能帮助这些授粉动物维系生命。

南加州的干旱导致蜜蜂无法获得足够的食物,这让原本数量就在下降的蜜蜂更受威胁。

苗圃主人Alvin Toma表示,种植耐旱植物可以帮助改善此困境。

完美现况苗圃业主Alvin Toma:“几乎所有的花都吸引蜜蜂,通常花越香越能吸引蜜蜂。”

会给自己供给养分的三叶草不仅耐旱也是蜜蜂的最爱,它个头小所以不需要频繁割草。迷迭香、鼠尾草和百里香等植物还能让食物料理得更美味,而人们算作杂草的蒲公英也是蜜蜂的绝佳食物来源。

专业养蜂人一般需要仰赖其他地方的花草来保持蜜蜂的健康与茁壮。

加州养蜂人协会主席Bill Lewis:“蜜蜂遇到植物花朵会很快乐,那会帮助全美和全世界的养蜂人。”

养蜂人也建议不要在草地或花园泼洒杀虫剂,否则会伤害蜜蜂的生命。

有香味的薰衣草是蜜蜂喜爱的植物,它既美丽又耐旱,非常适合南加州花园。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