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拒吃营养餐?学校有妙招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10月27日,联邦农业部食品营养和消费者服务局副局长康加农(Kevin Concannon)即联邦众议员赵美心来到洛杉矶帕萨迪纳联合学区的克里夫兰小学参观,这所学校对处理学生们不爱吃营养餐问题有妙招。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提出控制卡路里和选用菜单的营养午餐政策,才第三年就获得联邦各学区的广泛响应,且成效显着。

农业部消费者食营局副局长康加农:“它(营养餐)提高了出席率,学校护士说来医护室抱怨头痛、胃痛的孩子变少了,学习效率提高了。”

但更换健康食谱后,有学生因不爱吃如生菜沙拉等健康饮食而直接将食物丢入垃圾桶造成浪费,帕萨迪纳联合学区食品服务部门采取增加菜色选择的方式减少浪费。

儿童营养管理员Ralph Peschek:“现在的学生都很精明,他们跟父母吃饭都会做选择,当我们提供选择时,如果他们选了,把食物放进餐盘,我们发现他们更愿意吃掉食物,减少很多浪费,学生也更开心,因为可以自己选择食物。”

克里夫兰小学甚至修改了学生的午休顺序,让孩子先玩耍再吃饭。

农业部消费者食营局副局长康加农:“这样孩子运动完再吃饭会想着吃饭,相反,如果先吃饭再玩耍,学生也许就对吃饱饭不感兴趣,想说我想要出去跟朋友玩。”

除此之外,克里夫兰小学还有一块一千多平方英尺的菜园。

家庭中心协调员Sally Bagshaw:“我们用菜园教授科学,我们也会用菜园种出新鲜蔬果给孩子们带回家吃,因此让他们知道这些蔬菜是从哪里来的,他们了解了食物的季节性。”
康加农认为孩子们会更乐意吃这些亲眼看到培育过程的蔬菜。校方表示,预计明年学校食堂将会引进自己种植的蔬菜,而这些蔬菜将占食堂总食物量的百分之二。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